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球新能源汽车系列发展报告—政策篇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27日15: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吕游

  日本:对新能源汽车研发支持力度最大

  早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日本就将电动车列入国家项目,开始进行电动车汽车的研发,日本在电动车研发方面的扶持力度非常大,推出多项优先发展政策。


  2009年混合动力汽车在日本市场掀起销售热潮,从销量较08年增长四倍,占汽车销量10%以上,这与持续、大力的政策支持密不可分,日本的政策具备以下特点:

  政策制定清晰合理,1997年以前政策向新能源汽车研发环节倾斜,待新能源汽车技术具备推广条件后,政策开始向消费环节倾斜;

  全方位的鼓励优惠政策推动节能汽车市场的发展,在生产研发环节通过财政支持、税收优惠、贷款优惠等政策扶持;在销售环节通过低购券、税收优惠、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等推广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日本的资源匮乏,所以一直将发展清洁能源、可再生能源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内容,因此国家政策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始终给予大力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