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全面进军10万以上市场 拼抢合资阵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5月31日09: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韩佳

  刚刚与德国戴姆勒公司合资成立了电动车技术公司的自主民营车企比亚迪又开始在传统能源汽车领域开始向合资品牌挑战。据比亚迪副总经理王建均透露,比亚迪首款10万元以上级别的轿车产品L3的上市工作已经全部准备就绪,现在只等待一个合适的上市时机和日期。

  战合资 挑战10万元以上市场

  王建均说:“今年是比亚迪的品牌年,从今年开始,要将比亚迪塑造成一个全球性品牌,首先就是要推出更高端的产品。”

  据介绍,比亚迪今年准备上市的车型都是10万元以上的产品,而之前比亚迪仅有F6一款车型是在9万至11万元的区间。

  “10万元以上级别的市场,主要是合资品牌的固守阵地,但最近合资品牌下压的势头也很猛烈,所以我们要主动出击。”王建均说。

  目前,比亚迪的在售车型已经完全覆盖3-10万元的价格区间,而且各车型的销量在各自细分市场中均占据前列,增长的空间已经不大,所以比亚迪希望通过发售更高端的车型来开拓10万元以上的市场,以完成今年80万辆的销售目标。

  销量的快速增长带来的是产能上的隐忧。据王建均介绍,比亚迪西安第二工厂的土建工程已经完成,将在2012年正式投产,预备产能达到30-40万辆。而目前,主要是通过调整生产班次来挖掘生产潜力。

  给新车 提升经销商盈利水平

  除了推出更高端的产品之外,在王建均的理解中,提升品牌还需要提升用户服务体验和销售渠道的盈利能力。

  为了能提升A2网络的销售能力,比亚迪将L3这款面向都市精英定位的轿跑车放在了以前只销售比亚迪F0F3R这两款价钱最低的车型的销售网络中。

  对此,王建均表示,随着F0和F3R两款车的热销,A2网络建设已经比较成熟,而且综合布局也已经完成,但是由于这两款车的价格都比较便宜,所以整个网络的盈利能力还不是很强。所以希望通过L3的投放,能够给A2网络带来一款高附加值的产品。

  “A2网络也需要符合市场需求,要让经销商赚到钱,才能加强品牌的忠诚度。”王建均说道。

  推电动 价格已不是首要障碍

  在比亚迪品牌年建设中另一项重要的工作就是将其电动汽车产品推向市场。目前,双模电动车F3DM已经在深圳面向私人销售,而纯电动车E6也以出租车的形式上路行驶了。尽管F3DM仅卖出了14辆,但是王建均表示,“这已经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在将电动车推向个人消费市场后,王建均发现:“现在价格已经不是阻碍电动车推广的第一要素了,消费者在选购电动车时首要考虑的是使用中的便捷性。”

  根据王建均的调查,由于电动汽车的充电配套设施还不健全,许多消费者在选购时都比较担心充电的问题。

  对于即将出台的针对私人购买新能源车汽车的补贴政策,王建均表示:“补贴终归是暂时的,我们不完全依赖补贴。即使有补贴,电动车的消费群体仍然有一定的局限,不能盲目做大。”

  他还强调,与戴姆勒的合资,不会影响比亚迪自身的电动汽车计划。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