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书林:此次新能源补贴是一次“试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1日19: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6月1日,国家财政部官方网站出台消息,称确定在上海、长春、深圳、杭州、合肥五城市启动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

   文件里写到,“补贴标准根据动力电池组能量确定,对满足支持条件的新能源汽车,按3000元/千瓦时给予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5万元,纯电动乘用车每辆最高补贴6万元”。

   听到这个消息,中汽研主任顾问张书林首先的点评就是“这个补贴是不够的。”随后他深入分析认为,这只是国家为了推进新能源汽车的过渡性试验性的政策。

   “目前来讨论新能源车的市场问题还为时过早,还不是要市场成绩的时候”,张书林说,“国家只能给企业补贴和支持,以鼓励车企做新能源车,但用户要自由消费电动车,目前的条件还不够”。

    “这只是试水,包括怎样的补贴合理,也是试点的内容之一”。这是张书林的核心观点。

(责任编辑:陈昊)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