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范安德离任升迁:老范伏枥,志在千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3日08: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开然

  原大众中国总裁兼CEO范安德从“被离职”走到了“真高升”,离开了中国市场。在华耕耘5年后,老范将带着傲人的功绩昂首奔赴布拉格。

  用“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形容老范可能并不准确,毕竟老范才53岁,但是,当年曹孟德感慨挥毫“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时,同样也才53岁。

历史的巧合,能和曹操相提并论,相信老范会相当激动。

  那是汉献帝建安十二年五月,官渡之战曹操以少胜多,大败袁绍,从此北方一统。曹操屹立山巅,眺望大海,诗兴大发,遂有了如此千古名句,此情此景,令男儿无不心驰神往。

  老范同样拥有大发感慨的资本。5年间,大众在华事业从亏损走向盈利,更走向强盛。2009年,大众华利润占全球利润1/3;2009年,大众逆势狂飙,销量大增36%,突破140万辆;5年来,大众的技术形象深入人心,技术+品质=大众成为响亮口号。

  在斯柯达董事长的位子上,老范将再次迎来重大挑战——如何定位斯柯达,如何延续百年品牌的生命,并让它焕发活力……在童话般的布拉格,老范是否会如荣海德一般迷失值得期待。不过,老范其实早早留了一手,在华引进斯柯达品牌被认为是老范为自己做的准备功课,如今这一招可能是斯柯达的回春妙手。

  在中国,老范给他的继任者留下了不小的难题:华南战略能否成功,占有率和影响力能否提高还是未知数,中国市场增长势头放缓和大众不断建厂的矛盾目前没有引起重视。不过,相信他的继任者倪凯铭不会有太高目标,延续老范的势头,持续增长就已不易,如果华南市场开拓顺利,他也将成为历史人物。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