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险公司蜂拥电话车险 12家获电销牌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4日09:5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锋

    当越来越多的车主习惯于电话车险这种投保模式的时候,保险公司对于电话车险的暗战也陡然升级。记者昨日(6月3日)从保险业相关人士处获悉,目前全国共有30余家财险公司向保监会递交了电话车险销售牌照的申请,而加上目前已经拿到电销牌照的12家产险公司,基本涵盖了绝大多数的中资产险公司。

  保险公司为何蜂拥电话车险?相关人士表示,原因是该业务展现了不错的竞争力和盈利空间。以平安电话车险为例,从2006年率先在业内开办电话车险业务以来,平安电话车险已经连续4年实现超100%的业务增长。

  2009年平安电话车险还率先实现了1.5%的盈利。记者获悉,盈利一直是困扰车险市场的难题,而电话车险不到三年时间便实现盈利,无疑充分体现了其强大的成本优势。

  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现出一定担忧:“电销不是简单摆上电话,找人打几通电话就可以的,这需要后台IT网络的巨大投入。除此之外,保单能否及时配送也对保险公司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在电话车险上仅有平安基本实现了全国配送。平安集团新渠道发展事业部总经理卢跃曾表示,如果电话销售中心运营成本不高效、人均产能不提升,续期业务不能保证,电话车险肯定要亏钱。据介绍,电话销售的综合费用率必须控制在30%以下,才有可能实现盈利。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