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穆拉利:称中国有能力领导电动汽车发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8日09: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6月8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称,中国有能力超过世界其它国家,在电动汽车研发和推广上起到领导作用。

  欧洲业务总裁Nick Reilly最近曾经说,中国有能力快速建立电动汽车基础充电设施。

福特CEO艾伦-穆拉利对此表示支持。他说:“除非美国建造出用于电动汽车充电的基础设施,否则美国将无法依靠电动汽车发展。中国将在电动汽车研发领域处于领导地位。他们有能力超越全球其它国家。”

  穆拉利还表示,阻碍电动汽车使用的另外一个关键障碍是汽车电池,需要将电动汽车电池变得更小,更有动力。

  然而在其它电动汽车技术方面,他指出,福特正在研发将网络广播、手机与汽车相连接的接口,而不是将这些装置内置于汽车中。在这一方面,福特领先于其它竞争对手。这种设计方式可以使驾驶者使用声音控制汽车,而不是使用双手。

  福特在2007年推出的声控Sync系统可以控制汽车的娱乐系统,提供免提手机拨号和导航服务。除此以外,Sync系统可以使驾驶者连接自己的数字音乐播放器,与蓝莓和iPhone等多种手机实现兼容。

  穆拉利说:“我们的研究数据表明,80%的车祸都与驾驶员的视线离开道路有关,即使视线只离开一会。所以,我们不得不尽量减少造成驾驶员分心的因素。(雅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