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中国CEO甘文维:我非常愿意加入T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9日07:4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奕

  随着新能源汽车对私人补贴政策的出台,在2011年即将向中国输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Volt通用汽车备受关注,通用中国CEO甘文维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表示,新能源汽车发展将是逐步的过程,同时,希望不只是在少数城市进行补贴。

  《第一财经日报》:现在购买电动汽车有6万块钱的补贴,那么您觉得这6万块钱会吸引中国的消费者购买Volt吗?

  甘文维:即使有了这些鼓励的政策,新能源汽车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过渡,因为对我们的消费者来说,他们也要熟悉电动车的技术和趋势,所以我们并不期待即便有了这样的政策,立马就让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有一个很大的变化,整个销售量也是一个逐步的发展过程,所以对消费者来说观念和习惯的改变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日报:去年通用成立了国际运营部,通用汽车高层认为会有更多的跨国家、跨地区的车型和品牌的共享,比如说一个国家推行好的车会推广到别的地方去,现在这方面有没有新的计划?

  甘文维:国际运营部现在设在上海,通过它让一些国家资源可以共享,比如中国产品线,我们和上汽在印度有合资公司,可以把适合中国国情的车引进到印度,这两个国家有很多相似性,在中国的解决方案可以引入到印度。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可以把这些车型引进到其他发展中市场去,包括拉丁美洲、印度、中东的一些市场,这些车型现在还不是一个全球化的平台,但是对其他国家有很多适用性。

  日报:3月份的时候,日产三菱纷纷在本土上市了纯电动的汽车,通用研究竞争对手的车型售价后对Volt的定价策略也做了改变,不知道目前的上市定价策略是什么样的?会在什么时候进入中国的市场?

  甘文维:目前我们也没有办法具体讨论车的定价问题,因为我们离这款车的上市还有一段时间。2011年的时候会把Volt这款车引入到中国市场,其实我们希望能够在更多的地方推出这辆车,而不是在个别城市推出。

  日报:现在国内最大的汽车企业成立了一个组织叫Top 10,来制定新能源车的标准,不知道在这方面通用有没有意愿加入这个组织?把你们的经验给国内的企业进行推广。

  甘文维:我们其实是非常愿意参加的,但是目前这是本地的汽车生产商的组织,可能我们没有办法参加。

  日报:2008年,通用中国就曾表示过,在与国家电网等一些机构谈合作问题,不知道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新的进展?

  甘文维:关于和国家电网的合作,我们没有具体的信息提供,但是我们还是一直和相关的公司密切的合作,继续推进电气化的进程。这方面更多的是和城市的基础设施进行合作,可能并不是单独的和某一家公司或者某个产品的合作。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