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车误撞自家人 保险公司将不予受理理赔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09日10:2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商众车险专栏

  刘先生开车还是新手,某次下班回家,在停车时妻子下车帮忙察看地形,哪知刘先生方向盘突然回盘过大,手忙脚乱间错把刹车踩成了油门,不慎将妻子撞伤,花了数千元治疗费。事后,刘先生以投保了第三者责任险为由,要求保险公司理赔。

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保险公司拒绝赔偿。

  商众专家点评

  该案例是否理赔的依据是第三者责任险,该保险是指机动车在使用过程中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时,被保险人依法应承担的对受害人的经济赔偿责任,由保险公司在规定的责任限额内赔偿。第三者责任险的条款中明确规定,所谓“第三者”应排除4种人:即保险人、被保险人、被保险人的家庭成员、本车发生事故时的驾驶员及车内人员。

  在该案例中,刘先生的妻子属于被保险人的家庭成员,不属于第三者,因此不在保险公司的理赔范围内。据说,这样规定是为了防范某些用心不良的人为了骗保,对家庭成员实施伤害而设定。不仅在车险中,在其他责任险中也有相关规定。

  商众车险专家建议,随着我国车辆拥有量的迅速增加,一些造成自家人或者搭车人伤亡的事故也经常出现。对此,单独的第三者责任险已难以提供保障。建议车主可以购买以下两种保险:

  一、车上人员责任险。该险种是一款附加险,当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保险车辆车上人员人身伤亡,保险公司将承担经济赔偿责任。

  二、意外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一样,对于家庭成员是免除责任的。因此,为了提高自家人的保障水平,也可以给自己和家人都购买一份交通意外险。当自己驾车出现事故时,此类的保险将给予赔偿,减少家庭的负担。

  (以上车险案例由商众车险超市提供,若您对此还有其他疑问或需要购买车,可拨打成都商报旗下商众车险超市热线82005858咨询)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