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日产联合清华大学打造营销终端梦之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1日07:27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日前,东风日产联合清华大学,开办了清华大学有史以来首个专为汽车企业经销商量身定做的营销高级研究生课程(EMBA)进修班。东风日产首批全国50家专营店的总经理,将在未来8个月时间里接受包括战略定位、CEO发展、组织运营精细化管理、人力资源精细化管理、财务精细化管理、内部控制精细化管理、营销、销售、售后服务、汽车饰品运营等十余项专业的课程教育和专业培训。

  据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孟至和副院长介绍,目前,中国汽车行业尚处在营销为王的时代,也没有形成专为汽车经销商量身定做的培训体系。此次清华大学与东风日产采用全新的校企合作模式,为东风日产量身定做的汽车营销高级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将为东风日产打造一支能征善战的营销终端“梦之队”,对东风日产全价值链体系竞争力的打造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指出,汽车行业的强大不仅是汽车企业的强大,还是整个汽车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强大。东风日产不会止步于“行业第一集团”这样一个含糊的定位,在优秀的基础上,东风日产应当具备追求卓越的勇气并付诸扎扎实实的行动。

  长期以来,东风日产通过制定前瞻性和攻击性的网络发展战略,先于行业导入直营二级网点概念,并通过二手车业务、汽车金融、保险管家等水平事业的发展拓展业务规模,构建多元化、多层次的市场覆盖体系等提升经销商的盈利和抗风险能力。目前,东风日产全国经销商的单店销售能力和整体赢利能力均位列中国汽车行业中前茅位置。

  主导本次东风日产和清华大学合作事宜的东风日产经销商支持部部长陈昊表示:经过7年的发展,东风日产已经形成覆盖全国的600多家营销网点。接下来,我们一方面将继续挖掘和延伸我们的空白市场,另一方面将考虑如何利用这个已经形成的网络布局决胜终端。此次的进修课程不仅能够帮助东风日产的经销商总经理们学习最先进的企业管理与汽车营销知识,研究中国车市的特点和发展趋势,更让每一位专营店总经理成为一名能在各自辖区“攻城略地的将军”,为东风日产体系竞争力的打造提供重要保障。

  2010年是东风日产的“厚基勃发”年,在这一年里,东风日产将致力于从商企、研发、采购、制造、营销等全价值链寻找短板、全面发力,形成既具本土化又具全球化特征的全价值链体系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