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雷诺日产联手竞标双龙 欲扩大亚洲份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11日09:0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郭小戈

  与戴姆勒达成联盟后,雷诺日产再次联手出击。6月8日,据外媒报道,雷诺汽车将与其联盟伙伴日产汽车及其韩国子公司雷诺三星,联合收购韩国汽车制造商韩国双龙汽车公司,目前已经递交了收购意向书。

  双龙汽车为韩国五大汽车生产商之一,2004年,上海汽车曾出资5亿美元收购其48.92%股份。

但由于各种原因,双龙汽车经营不断出现问题,销量直线下滑。2009年,在上汽拒绝追加投资后,双龙汽车正式向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

  雷诺发言人表示,截至目前,全球共有6家投资企业向双龙汽车提出收购意向。其中包括韩国国内大宇客车的大股东YoungAn,首尔投资公司。还有雷诺(雷诺三星)、印度的SUV和卡车生产企业Mahindra&Mahindra(M&M)、轮胎公司邓禄普(DUNLOP)的母公司———印度Ruia集团4家国外投资者。

  据了解,收购意向申请日期为7月20日,双龙汽车将在竞购方中,直接选定收购方企业或者选择数家企业进入第二轮竞购程序。

  分析人士指出,收购双龙汽车收购费用预计在3000亿至4000亿韩元。而雷诺日产联盟积极参与收购,欲迅速提升其产能,强化在韩国的汽车业务。并且,面对蓬勃发展的亚洲汽车市场,此举能有效地快速抢占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黄远萍)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