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将推更多混合动力车 新能源车备战2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1日08:0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毫无疑问,目前看来,2012年绝对是最有可能迎来新能源车井喷式发展的一年。因此,各国汽车厂商都在积极备战,一方面怕落后于人,另一方面也想在新兴的市场上分一杯羹。

  丰田:将推出更多混合动力车型

  据报道,丰田普锐斯再次蝉联了日本市场销售冠军,这已经是它第12个月摘取桂冠了。根据日本经销商协会(简称JADA)刚出炉的日本5月汽车销售统计,普锐斯以27208辆再次成为榜首,甚至领先第二名的Suzuki(铃木)R mini将近一倍,后者5月销量为14475辆。而普锐斯车主目前至少还得等6个月才能提到新车。有分析称,丰田召回事件对其在日本市场的销量并无大影响,而日本政府对于民众购买Hybrid车款的补助,也成为普锐斯销量居高不下的成功关键。加上丰田一系列的促销活动,更是鼓舞了不少消费者。据悉,丰田也将趁热打铁,未来将推出更多混合动力车型,包括雅力士混合动力以及普锐斯新生代产品。

  日产Leaf气势直逼普锐斯

  日产公司副总裁Al Castignetti最近提出一项大胆的猜测:他预测,其旗下电动车Leaf的预购者中,有一半的人同时拥有丰田普锐斯

  Castignetti认为,一个拥有如普锐斯的混合动力车车主,对车辆环保的要求势必比一般人要高。但是,当他发现有比混合动力车型更环保的选择之后,他们也一定会去选择,而Leaf就是要努力占领这一部分人群的市场。

  日产Leaf电动车是充满了期许的,而事实上,据该公司公布,到目前已经有超过13万人对Leaf充满了期待。但是Castignetti也认为,“刚开始恐怕有些消费者对EV(电动车)还心存疑惑,”这就跟最开始人们接受混合动力车型一样,“但是,从我们的电话调查情况来看,那些看过我们Leaf EV电视广告的消费者,已经对该车型充满了信心及好奇,迫不及待想要一试。”

  日产目前正在对经销商进行培训,绝大多数经销商必须要安装三个充电站:一个在他们的服务区域,一个在车库内,还有一个则是可以方便驾驶者的快速充电通道。“大型的经销商将安装四个充电站,而小一点的经销商则得安装两个以上。”Castignetti进一步补充说道。

  菲亚特:抢夺小型混合动力车

  在小型省油车当道,竞争对手纷纷推出小型入门混合动力车后,菲亚特也不示弱,决定跟进研发小型入门级混合动力车。据国外媒体报道,菲亚特已经开始在研发一款小型混合动力系统了。

  据悉,这个小型混合动力系统是由900c.c TwinAir二缸汽油涡轮增压引擎、一个双离合器变速箱变速箱中的有一个小型电动马达组成。Fiat的工程师采用了将小型电动马达并入变速箱齿轮的概念,这具小型电动马达的电力是由一个小型电池组提供,在电力驱动下会转动变速箱内部的轴承和齿轮以为汽车提供动力,而此时汽油引擎则会停止运作。在市区低速状态下行驶时,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仅为每公里80g/km。

  奥迪:设计入侵电动车

  近日,奥迪发起了一个电动汽车设计大奖赛,旨在让大家动起手来为明天的电动汽车表达自己的想法。这项赛事面对所有人开放,只要你对电动汽车有所了解。奥迪将这项赛事称为“The Produciton of Electric Automobiles(电动汽车作品)”。据悉,作品的提交截止时间为7月31日,奥迪将会最终选出8幅作品并邀请作者来进行现场的讲解。最终奥迪将会在11月选出最后的优胜者。奥迪相信他们将会收到很多创意和创新的作品,这项赛事也为很多年轻和有潜力的设计师提供了一个表现自己的大舞台。不过遗憾的是,奥迪官方网站上只有德文对此活动有所解释,所以,如果你懂德文的话,不妨大胆一试。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