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乘用车市场5月再现双增 同比增22.8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4日08:47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5月份,重庆乘用车上牌量再次突破15000辆,达到15409辆,较去年同期增长22.84%,与5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增幅基本持平,相比4月份,呈现出微量的环比增幅,虽然仅为1.7%,但也是今年继3月份之后的第二个双增月。

  今年1~5月份,重庆乘用车累计上牌量达83420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7.36%。而同期全国乘用车销量457.83万辆,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仅为28.70%,重庆车市强劲的上升动力再次得到充分表现。

  重庆市场的强大后劲,在本报此前举行的2010重庆国际车展《谋·变》高峰论坛上,就已经得到了国内有关专家和厂家高层的肯定,重庆市社科院副院长张波曾坦言,“重庆市场的增幅在数年内都会领先国内整体水平,这与近几年重庆的经济高速发展关系紧密。特别是随着两江新区的挂牌成立,重庆未来将会成为西部车市的桥头堡。”

  面对重庆车市的强劲攀升,各车企早已雷厉风行积极应对,长安福特东风日产上海大众东风本田比亚迪等企业均纷纷调高重庆市场的地位等级。东风日产从去年开始,就将重庆列为最重要的区域市场;东风本田在重庆的第四家4S店也将于近期在万州开业。

  豪华车:德系豪门抱团领跑

  无论是单月还是前五月累计,德系三大豪门,奥迪宝马奔驰继续保持原有格局,领跑豪华车市场。奥迪凭借1672辆的成绩,将豪华车销量冠军牢牢抓在手中,宝马奔驰分别以967和834的销量分列二、三位。

  “从去年年底开始华晨宝马在沈阳的工厂就在进行扩产工程,因此对3系5系的供货造成了一定影响,宝马的其他进口车型也长期处于缺货状态,部分车型的订单已经排到十月份了。缺货确实对我们的成交量造成了一定影响。”宝马重庆经销商宝渝汽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中高级车:日系双姝大抢风头

  1~5月份,重庆中高级车市场日系车大出风头。雅阁连续5个月均拔得头筹,上牌量共计1299辆。在1月份上牌量冲到404辆之后,连续4个月雅阁月销量都保持在200辆以上,表现均衡稳健。

  与之呼应的是,广汽丰田通过加大服务力度,在市场上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前五月,凯美瑞在重庆市场的上牌量达到1046辆,仅略低于雅阁。而4月,凯美瑞在重庆182辆的销量仅比雅阁当月上牌量低10辆。“日系双姝”继续占据着重庆中高级车市场的头两把交椅。

  中级车:地产车型大获全胜

  在重庆车市中级车市场,长安铃木生产的天语SX4前5个月上牌量总计3543辆,完胜中级车市场,几乎是排列1~5月中级车上牌量二、三位的桑塔纳福克斯两款车型上牌量的总和。当然,这里面包括了一定的出租车份额。

  单就私家车上牌而言,福克斯5月份超过400辆的数据和前五月1683辆的表现都堪称楷模,而北京现代凭借伊兰特和悦新老组合,继续保持着对地产车型的强大压力。

  经济型车:5月销量出现下降

  1~5月份,自主品牌比亚迪F3上牌量突破2000辆,以强大优势领跑。合资阵营中,仅飞度/锋范组合的上牌量接近800辆,细分市场优势相对明显,其余捷达骐达/颐达马自达2爱丽舍POLO雅绅特等各品牌主流经济车型在重庆市场上牌量均在400辆左右,表现均衡。但就5月的上牌数据来看,经济车型对5月车市淡季的表现更为明显,部分车型销量下滑严重。

  SUV:两强分别把持各自市场

  SUV市场的情形与豪华车市场的情形有些相似,合资阵营依旧是CR-V一骑绝尘,前五月月均超过200辆的佳绩几乎是紧随其后的东风悦达起亚狮跑的两倍。而在自主品牌阵营,长城哈弗的优势更为明显,前五月累计1800余辆的上牌数据竟然超过绝大多数轿车,位列单一车型销量榜前三甲。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0年1~5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依次是:上汽147.94万辆、长安108万辆、东风106.68万辆、一汽104.10万辆、北汽63万辆、广汽29.75万辆、奇瑞26.84万辆、比亚迪25.37万辆、江淮21.80万辆和华晨21.1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8.35%、45.87%、63.82%、51.51%、31.97%、39.66%、54.81%、77.94%、74.24%和76.01%。1~5月,上述十家企业共销售汽车654.65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6%。

  

(责任编辑:zoushuo)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