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携手法国兴业银行 比亚迪打造汽车金融公司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9日07:2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沈欣

  日前,比亚迪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已经与法国兴业银行的附属公司CGL签订合资合同,双方将合作在中国成立比亚迪汽车金融公司,比亚迪与CGL各占合资公司80%和20%的股权。

  这也意味着,酝酿多年的深圳首家汽车金融公司即将诞生。

  根据比亚迪发布的公告称,合资公司的名称预期为“比亚迪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其注册资本将为5亿元人民币,其中比亚迪注资4亿元,而CGL将注资与人民币1亿元等值的欧元。CGL是法国兴业银行的附属公司,在法国从事为购买汽车融资的业务。据悉,此次双方合资设立的公司,经营范围将主要包括提供购车贷款业务、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向金融机构出售或回购汽车贷款应收款以及提供汽车经销商采购车辆贷款和营运设备贷款。不过,比亚迪方面也透露,合资汽车金融公司的成立有待中国银监会的审批,拟设立地点为深圳。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