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乘用车发动机点火 风神明年推D级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9日07:3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6月26日,东风汽车公司年产30万台的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在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开工建设,这预示着东风乘用车将走进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据介绍,新发动机工厂建成后,将陆续投产1.6L、2.0L系列发动机,今后新开发的机型也将逐步在工厂投产。

  据东风乘用车发动机项目筹备组负责人郑纯楷介绍,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项目早在5年前就开始策划,三年前东风汽车公司规划东风乘用车项目时,就为发动机工厂项目预留场地。根据规划,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位于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厂区,占地面积72000平方米,一期建设用地32000平方米。预计2011年下半年竣工投产A平台A-16系列发动机。投产时年产能达到6万台,一期年产能达到30万台。A平台A-16发动机批量生产以后,将装备东风风神系列乘用车。

  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将陆续投产A平台1.6系列发动机(A-16、A-15、A-14、A-14T等),B平台2.0系列发动机(B-20、B-20T、B-24等),新开发的机型将逐步在工厂投产。

  东风乘用车发动机项目将包括1.4L到2.4L发动机生产制造,对于未来的自主乘用车规划,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表示,根据发动机排量,公司将推出相应的产品,S30H30都是出自于C级平台。另外,公司还规划了D级平台和B级平台,D级生产2.0L到2.4L排量的中高级轿车,B级主要生产1.3L到1.5L排量紧凑型轿车。D级车将于明年年底前推出。而在动力总成建设方面,变速箱研发工作也已开始进行,目前已开发出MT变速箱的样机。

  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的开工建设,是东风汽车公司新一轮产能扩张全面启动的又一例证。1月20日,东风本田第二工厂项目正式签约,规划24万辆产能;此前,东风汽车还宣布在十堰动工东风小康第二工厂,目标产能10万辆。加上现有的20万辆以及年内将在重庆建成的20万辆基地,东风小康的年产能将突破50万辆。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