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三巨头CEO年薪总和不敌福特穆拉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29日09:1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6月29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最新发布的薪酬数据中,福特汽车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在2009财年凭借1790万美元的年薪成为全球汽车行业薪酬最高的CEO。就连日本三大汽车巨头丰田日产以及本田CEO年薪的总和都难超艾伦·穆拉利。

  彭博社的数据显示,福特首席执行官穆拉2009年薪酬总额达1790万美元,位居同行业之首。这些薪酬包括薪水,股票以及奖金。与2008年同期相比,艾伦·穆拉利2009财年同比上涨6%,业内分析师认为,在穆拉利的不懈努力下,福特汽车公司最终在2009年扭亏为盈,从而避免了像通用克莱斯勒那样遭受破产保护的厄运。这些努力为穆拉利带来了综合薪酬的增加。

  在25日发布薪酬数据当天,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章男(Akio Toyoda)的名字并未被日本财长提及,这意味着丰田章男在2009财年的薪酬低于1亿日元(合约110万美元)。因为根据日本政府的最新规定,只有那些年薪超过1亿日元的日本上市公司高管,才将被披露其收入的具体细节。日产汽车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年薪为8.91亿日元,位列行业薪酬榜第二名。本田汽车CEO伊东孝绅(Takanobu Ito)的薪酬为1.15亿日元。

  据悉,在已经公布的其他制造商薪酬排名中,菲亚特CEO马尔乔内薪酬位列第三,达480万欧元(约650万美元),与2008年同期340万欧元相比,上升了41%。其中,马尔乔内2009年的奖金就高达135万欧元。第四名为通用汽车CEO惠塔克里。他在2009财年的年薪为170万美元现金,不仅如此,他还将获得价值730万美元的公司股票。雷诺CEO卡洛斯·戈恩年薪为152万美元排名第五。排名第六和第七的分别为伊东孝绅和丰田章男。

  根据彭博社统计的数据,丰田章男以及伊东孝绅的薪酬远被其竞争对手甩在后面。总部位于纽约的韬睿惠悦(Towers Watson Co)提供的数据显示,汽车行业高管的平均薪酬都在1200万美元。东京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副教授久保克行(Katsuyuki Kubo)表示:“由于全球化的推进,汽车制造商的竞争正不断加剧,因此将发展的重点放在强劲而精细的管理上是尤为重要的。如果缺乏对薪酬的刺激,日本各大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在竞争中被边缘化。”

  自2009年末以来,丰田公司因为刹车系统、油门踏板等一系列问题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大规模的召回。统计数据显示,丰田全球召回汽车的数量已经达到800多万量。为了帮助企业度过难关,丰田章男以及丰田38位董事会成员决定自愿将其2009财年年薪降低10%,决定接受减薪并且放弃分红。丰田章男在本周四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在出席今年2月美国国会就丰田召回事件举行听证会之前,他曾一度担心自己将被迫辞职。丰田章男称:“我当时觉得压力很大,非常焦虑。”

  丰田公司表示,在包括基本公司和股票期权的薪酬中,丰田38位高管在2009财年的平均薪酬为5310万日元。这也意味着,与2008年同期相比,丰田公司高管平均薪酬同比下降了30%。

  在提交给日本财政部的材料中,丰田公司还披露了该公司其他四位高管的薪酬信息。其中,董事长张富士夫(Fujio Cho)的薪酬总额为1.32亿日元;副董事长渡边捷昭(Katsuaki Watanabe)的薪酬总额为1.14亿日元;另一位副董事长冈本和夫(Kazuo Okamoto)的薪酬总额为1.08亿日元;北美市场总裁稻叶良(Yoshimi Inaba)的薪酬总额为1.24亿日元。(尚莱)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