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乘用车公司建发动机厂 预涉足售后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30日07: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唐柳杨

  在国有汽车集团集体反攻乘用车市场的大背景下,“华系车”有了新的引擎。6月26日,东风乘用车公司年产30万台发动机工厂在武汉奠基,“工厂的全面建成投产,将实现东风自主发动机由商用车领域向乘用车领域的跨越。

”东风汽车集团董事长徐平说。

  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位于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厂区,一期工程建成后,将生产东风自主研发的1.6L和2.0L发动机,具备6万台生产能力,完全建成后年生产能力可达30万台,预计于2011年下半年投产。为建设该工厂,东风乘用车公司增加约10亿元的预算。

  “一期工程建成后,将初步形成1.6L和2.0L两个系列、6款机型、6万台自主发动机产能力,后续将进一步扩能至30万台。”徐平说。

  东风乘用车发动机项目筹备组负责人郑纯楷介绍,东风自主轿车发动机的研发和投产筹建,也吸引了大量合资公司人才。郑纯楷本人此前曾在东风本田发动机公司任职。

  “自己建发动机工厂可以使东风乘用车公司涉足售后市场,不仅只是从销售上获取利润。”东风汽车集团内部一位人士说。

  根据规划,东风发动机公司未来将投放1.4~2.4L排量的发动机,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李春荣表示,除了已上市的S30H30外,公司还规划了D级平台和B级平台产品。2011年底前,东风风神将投放2.0L以上B级车产品。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