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排除合资厂 东风自主发动机供货全集团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6月30日07:4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付花

    6月26日,东风汽车公司年产30万台的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在武汉开工建设,东风继去年自主轿车风神S30上市不到1年后再次发力,率先在三大汽车集团中动工建设自主品牌发动机工厂。

东风乘用车发动机项目筹备组负责人郑纯楷表示,发动机产品将供应整个东风集团,不排除合资公司,这意味着东风乘用车事业由整车制造向关键核心总成突破。

  据了解,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位于武汉开发区,占地7.2万平方米,预计明年下半年投产首款1.6升发动机,投产后年产能达到6万台,一期年产能将达到30万台。从整个发动机工厂的规划来看,将陆续投产A平台1.6系列发动机(A-16、A-15、A-14、A-14T等),B平台2.0系列发动机(B-20、B-20T、B-24等),排量涵括1.4L到2.4L的区间,功率覆盖70kW到160kW区间,其中更是包括两款1.4T及2.0T带T的涡轮增压机型。

  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发动机部部长蒋国英透露,继1.6L机型后,其变型A-14、A-14T将在2012年和2013年分别实现SOP,其中A-14T机型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涡轮增压与缸内直喷技术。另外,作为动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变速箱,同样也在自主动力的考虑范围当中,目前已有变速箱的样机出来,不过距离投产还有一段时间。

  而首批自主生产的1.6L发动机将搭载风神S30,由于发动机的技术比较先进,售价方面有何变化还很难预知。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