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再保险业务管理规定》7月1日开始施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2日09: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本报讯 从中国保监会获悉,新的《再保险业务管理规定》于日前正式发布。该规定旨在加强再保险业务监督管理、提高我国再保险市场国际竞争力、实现保险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新规定从2010年7月1日起施行,主要从5个方面对原规定进行了修改。

  一是根据新保险法,删除了原规定关于优先国内分保要约、法定再保险的规定;新增了危险单位划分符合相关规定、科学合理安排巨灾再保险和审慎选择再保险接受人的规定。

  二是对同一笔寿险业务再保险分出和分入的准备金评估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再保险接受人与再保险分出人对同一笔寿险业务在评估法定责任准备金时,应采用一致的评估方法与假设,避免直保公司和再保险公司利用准备金评估结果的差异规避偿付能力监管。

  三是进一步完善相关报告制度和信息披露要求,增加了对直接保险公司本年度合约再保险安排有关信息的报告内容、保险公司再保险信息定期报告制度等规定。

  四是根据新保险法的相关罚则,重新设定了违反规定的法律责任,处罚手段除了警告、罚款、撤销任职资格外,新增了撤销从业资格一项。

  五是调整了控制风险过度集中的相关要求。将每一危险单位分给同一家再保险接受人的计算基数,明确为分出人承保的直接保险业务部分的80%,而非直接保险业务保险标的保险金额或责任限额的80%;同时明确了上述要求只适用于财产险的比例分保。

  中国信息报 王文帅 姜锐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