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双重优惠 将助推小排量汽车市场再度升温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5日07:3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综合报道

  随着“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首批推广目录公布,国家对于小排量、节能车的推广无疑已付诸行动,3000元的定额补贴无疑将大大拉动1.6升以下小排量车的销量。

  针对环保产品低排量车厂商将受益

  《“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实施细则》中明确规定,纳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有两个条件:1.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2.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

充分明确补贴并非针对小排量车,而是专门针对小排量车中的环保产品。

  2009年中国车市逆市上扬,1.6L及以下小排量车供不应求,占到了乘用车销量的72%,这得益于国家对1.6L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5%的优惠政策,政策导向对市场的影响可见一斑。

  今年以来针对1.6L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优惠力度从5%降至2.5%,加上多数购买小排量车的消费需求在去年底被部分透支,今年该类车型市场销售份额一直处于下滑之中。

  如何引导小排量车的新一轮春天?“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针对小排量车中的环保车型,每辆车一次性给予3000元补贴,此政策的出台无疑具有重要意义。尽管相对于整个车市而言,首批目录公布的71款车仍是凤毛麟角,但这部分环保车型得到3000元补贴,势必引起整个小排量车市场的价格、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