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神龙第三工厂本月落定 全球小型车要国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6日07:2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晓林

    已经停滞两年多的神龙汽车第三工厂计划日前终于有了重启的迹象,随着PSA集团总裁瓦兰在上月底的神秘来华,PSA与东风汽车的合作项目神龙汽车第三工厂或将在年底开建。

    近期相关阅读:

    PSA总裁瓦兰来华 神龙第三工厂有望开建 

    神龙公司1-5月销售收入150亿元 同比增89% 

    神龙3年将推7款新车 导入先进动力总成技术

    华日曼:长安PSA产品不与神龙竞争 将协同采购

  据了解,最早提出PSA在华5年计划的还是其前任全球总裁斯特雷弗,2007年9月,斯特雷弗在巴黎公布了PSA集团战略部署及集团2010年-2015年的远景规划,同时单方面披露,将与东风汽车公司一起,于2010年在中国再建一个新的生产基地(即神龙汽车第三工厂)。

  但随着斯特雷弗在2009年的下课,PSA于2010年之前筹建在华第三工厂的宏伟计划不得不暂时画上休止符。

  不过,从2010年开始,PSA在中国的众多重量级举动开始显现出其对中国市场的极度渴望。首先,今年5月4日,PSA和长安汽车在重庆就成立合资公司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就生产商用车达成了一致。此后,PSA亚洲总部落户上海。PSA中国事务部总裁华日曼丝毫不隐晦对中国市场的野心:“到2020年,PSA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将达到200万辆的规模,实现10%的市场占有率。”

  随着瓦兰的神秘到访,神龙汽车第三工厂项目也会再次启动。根据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建设第三家总装厂”这一方案将在7月召开的PSA与东风汽车合资企业董事会上研究,而第三工厂最快将在今年年底开建。

  按计划,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今后每年将各自推出一款新车型,并使现有3.5%的市场份额在两三年内提升至5%。而到2015年之前,PSA将在中国市场引进至少12款全新车型。此外,根据PSA方面透露的信息,其已开始为新兴市场研发“全球小车”,而主要目标市场是中国和拉美。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