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就引擎故障启动全球召回 发言人道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6日12: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7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就引擎故障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召回旗下雷克萨斯花冠两款车型。5日丰田汽车公司已在日本范围内召回修理近92000辆汽车,此次事件再度引发丰田汽车质量危机。

  据悉,丰田汽车公司2日表示全球270000辆汽车将被召回更换发动机气门弹簧。气门弹簧是发动机上的重要部件,然而现在因该部件存在缺陷可能引发汽车行驶过程中失速的危险。5日丰田汽车公司向日本政府报告了召回行动,丰田汽车发言人保罗•诺拉斯科(Paul Nolasco)表示丰田不久将启动全球召回。据丰田汽车公司统计,涉及召回的车辆中,有138000辆在美国,91903辆在日本,15000辆在欧洲,10000辆在中东地区,6000辆在中国,4000辆在加拿大,8000辆在其他地区。对于再次进行大规模的召回,诺拉斯科公开道歉,“由此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便,我们深感抱歉,我们会尽快修理。”

  据了解,丰田汽车公司已经收到约200份投诉,万幸的是,还未收到因气门弹簧缺陷而引发的事故报告。丰田汽车公司表示,将召回2005年7月至2008年8月制造的雷克萨斯GS350, GS450h, GS460, IS350, LS460, LS600h, LS600hL花冠等多款车型,并更换其气门弹簧。而2009和2010年款车型尚未发现气门弹簧缺陷问题。

  在丰田汽车公司竭力从去年10月开始的多起大规模全球召回事件中振作奋起的时候,汽车质量问题再度降临在丰田汽车一线产品上。截止目前为止,丰田汽车公司因各类汽车质量问题,诸如油门踏板易卡、刹车软件故障、有缺陷的脚垫等,已经召回超过850万辆汽车。在召回危机爆发初始,丰田汽车公司因问题回应过慢而被美国监管部门开了1640万美元罚单。丰田汽车公司最近的一次召回事件是在上周。有测试显示,丰田旗下某些汽车在尾端碰撞后会有燃料溢出,随即,17000辆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被召回

  对于丰田汽车公司的“不幸”,分析师表示,即使上个月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Akio Toyoda)向股东公开道歉并且发誓提高汽车质量监测后,消费者信心也很难完全恢复。野村控股的高级分析师Shotaro Noguchi也称:“丰田汽车屡次召回汽车并不能很好地传达‘它在加强汽车质量检查’这个信息,所以这就使得人们很难相信丰田汽车能很好地兑现之前承诺。”

  在美国,丰田汽车现在面临着超过200份的法律诉讼,这些法律诉讼涉及到因汽车缺陷引发事故的索赔,低价转售丰田旗下汽车的损失赔偿等。此外,丰田汽车公司今年的总销售额也明显受损下滑。为了增加美国区汽车销量,丰田汽车不得不采取进一步的促销措施,如零利率贷款和汽车免费维护。

  目前,东京市场对于丰田汽车召回信息反应相对冷静,丰田汽车股价涨了0.5%,收于每股3.035日元。(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