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路透社:PSA联手长安旨在扩张中国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09日21: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7月9日报道,法国汽车生产商标致雪铁龙公司于本周五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Changan Automotive Group)正式签署协议,双方将建立一家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标致雪铁龙此次携手长安汽车,主要目的是为了扩张其在中国市场的产能及市场份额。

  而对于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中国而言,此次标致雪铁龙长安汽车在轻型商务车及乘用车市场的合作意味着又一家跨国汽车生产商开始了中国市场的扩张。目前,以通用汽车大众汽车为首的各大汽车巨头正在为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而激烈竞争。

  标致雪铁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合资公司初始投资为84亿元人民币,初期经营重点是推出雪铁龙品牌的DS系列产品并引入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

  消息人士此前曾向路透社表示,根据标致雪铁龙长安汽车达成的协议,标致雪铁龙将与长安汽车的子公司哈飞汽车合作,并利用后者在中国南方的基础设施来生产轻型商务车及轿车。消息人士表示:“长安汽车标致雪铁龙将利用哈飞汽车现有的深圳生产设施,其计划生产的产品包括标致雪铁龙的DS系列。”

  与此同时,分析人士对于这桩交易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国泰君安分析师张鑫表示:“对于标致雪铁龙而言,此次合作有着积极的意义。新的合资公司将扩大标致雪铁龙在中国的产品线,同时也有助于该公司获得更高的中国市场份额。”

  而其他分析师则表示,与标致雪铁龙的合作也有利于长安汽车的发展,目前,福特汽车也已经建立了与长安汽车的合作关系。

  2009年,中国成功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各大跨国汽车生产商关注的重点。考虑到全球市场的整体低迷,中国市场也已经成为各大跨国汽车生产商理想的避风港。

  目前,标致雪铁龙已经与东风汽车携手,共同生产Peugeot 408、Citroen C5等车型。但是由于产品种类有限,标致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远远不如其他跨国汽车巨头。2010年前半年,标致雪铁龙与东风汽车的合资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仅为175190辆,这一数字仅为现代汽车起亚汽车联盟同期在华销售量的三分之一,而与通用汽车同期在华销售量相比更是仅为15%。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标致雪铁龙已经明显开始扩张其在中国市场的业务。2009年11月份,标致雪铁龙公布了在中国市场推出一系列新款车型的计划。另外,消息人士在今年5月份曾向路透社表示,标致雪铁龙与东风汽车计划在今年内在中国建立第三家合资工厂。目前,标致雪铁龙与东方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年产能为45万辆。据悉,新建工厂的年产能将在15万辆至20万辆之间,并且将在2012年之前建成投产。

  与此同时,其他跨国汽车生产商也正在积极扩张中国市场的业务。通用汽车高层表示,该公司正在中国选址建立一家新的工厂。目前,通用汽车已经与上汽集团、一汽集团等中国主要汽车生产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另外,大众汽车已经承诺,将在此前确定的44亿欧元中国投资计划的基础上追加16亿欧元的投资。(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