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68届全国汽配会带您走进美丽的渤海之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5日13:56
来源:搜狐汽车

  经国家工商总局批准,由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公司主办的第68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http://www.qipeihui.com/)定于2010年10月22日至24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办。

  组委会出于什么样的原因选址天津?天津又有哪些颇具特色的景点呢?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汽配会组委会的相关人员,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提前了解一下天津,这个美丽的滨海城市。

  选址滨海新区是因为天津滨海新区符合国际汽车产业区域发展的特点,具有发展汽车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国家重点支持的汽车生产基地之一。首先,天津是北方经济发展中心,对东北、中原市场有强大的辐射、带动效用;其次,天津与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相比,具有成本优势和更强的制造业发展后劲;再次,天津港是京津冀地区最大的港口,是中国北方一个主要的汽车整车和零部件进出口通道。

  滨海新区位于天津东部沿海,环渤海经济圈的中心地带,是亚欧大陆桥最近的东部起点,也是中国邻近内陆国家的重要出海口。2009年10月21日国务院对天津市调整滨海新区进行行政区划,本次调整行政区划,把天津滨海新区正式升级为一级政府,是实施国家发展战略、推动滨海新区管理体制改革的重大部署,对于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重要意义。

  随着环渤海经济圈的发展,天津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汽车产地之一。在这里,不光汽车整车生产发达,汽车零部件生产以及汽车后市场的发展已成规模。目前,仅天津开发区就拥有10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其中一级配套商数量过半,并形成了5万多人的汽车产业群落。预计到年末,开发区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将形成千亿元规模。2006 年,滨海新区的功能区之一的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被授予“国家首批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的光荣称号。全国各地参展商、参观商来到天津,一定能找到他们产品新的市场。

  天津作为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旅游资源也非常丰富。其面临渤海,景色优美、物产丰富、文化荟萃,同时具有浓厚的天津地方民俗,丰富生动的近代历史遗迹,是座颇富旅游价值的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

  近年来,天津开发整合特色旅游资源,着力开发建设海河旅游观光带和市中心综合旅游区、滨海观光度假旅游区、蓟县山野名胜旅游区、津西南民俗生态旅游区、津西北现代休闲娱乐区。精心打造“近代中国看天津”城市旅游品牌,建设大沽烟云、小站练兵、洋务溯源、莱茵小城、欧陆韵、东方巴黎、金融名街、意奥风情、扶桑市井、老城津韵、津卫摇篮、杨柳古镇12个旅游主题板块。有洋溢着欧洲风情的法式小洋楼(瓷屋),散发天津地方特色的古文化街,历史悠久的杨柳青石家大院,还有地处繁华商业区的鼓楼商业街。天津更有工艺品三绝:泥人张彩塑、杨柳青年画、魏记风筝等。而作为第68届全国汽车配件交易会举办地的滨海新区更有其特有的景点,如东疆人工沙滩、天津海滨旅游度假区、潮音寺、海河外滩公园等。

  天津的饮食文化驰名中外,不少到天津旅游的人都是奔着吃去的。天津菜已有三百多年历史,上千个品种,烹饪技术以鲜咸为主,主料突出,配料考究,色鲜味俱全,传统菜有目鱼烧肉、炸熘软硬飞禽、虎皮肘子等。另外,天津的风味小吃,就更有名头了,除颇为广大群众和外宾称赞的“津门三绝”狗不理包子、耳朵眼炸糕、十八街麻花(桂发祥麻花)外,还有张记果仁、曹记驴肉、大福来锅巴菜、石头门坎素包子、芝兰斋糕干以及贴饽饽熬小鱼等特色小吃。

  参展商、参观商朋友们在您参加全国汽配会的同时不仅可以品尝到天津有名的小吃,体会不同的风土人情,在返程之时更可以给家人或朋友带回一片欢笑、带回一份记忆。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