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汽通用五菱 首发乘用车品牌“宝骏”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19日07: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晓辉

  7月18日,国内微车厂商上汽通用五菱在上海正式发布全新乘用车品牌“宝骏”,正式进军乘用车市场。

  据悉,此次宝骏首发车型将主攻中国市场最大份额的中级车市场,预计今年将在柳州推出第一款车型。目前尚未设定销售任务目标。

  上海汽车总裁陈虹对此表示,中级车在所有车型中所占的比例最大,近几年汽车市场增量的40%都是在这个细分市场。宝骏将与荣威、MG一起成为上海汽车自主品牌战略的‘三驾马车’,形成国内外联动、市场互补的自主品牌体系。”

  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表示,从上汽通用五菱自身业务来看,微车是公司业务的基础,但乘用车是目前公司重点推进的项目,乘用车将与商用车、海外业务一起,成为上汽通用五菱的三大业务板块。

  据了解,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的车型将源于通用汽车的成熟技术,由泛亚技术中心进行重新开发设计。宝骏也将是通用汽车在华合资公司推出的第一个自主品牌。除了车型的设计开发外,通用汽车对上汽通用五菱的生产技术改造、配套体系建设、关键部门人员培训等各方面提供了支持,同时共享通用全球供应系统。

  沈阳表示,上汽通用五菱正在着手制定5年发展战略,车型覆盖A00、A0到A级车,计划将在宝骏旗下每年推出一款产品,未来也还会继续开发SUVMPV等其他乘用车型。

  2009年上汽通用五菱销量达到106万辆,同比增长超过65%,市场占有率约为45%,成为国内第一家年产销超100万辆的单一车企。今年目标销量123万辆,环比增长16%,今年上半年销量已达到68万辆。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