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2年问世 奔驰开发全新9速自动变速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0日08:5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黄嘉刚

  【搜狐购车 新车】面对大众汽车来势汹汹的DSG,德国三驾马车中剩下的两驾马车似乎也坐不住了,毕竟技术优势的累积让其余两家公司也拥有了不凡的技术实力。可能是由于DSG技术已经被大众垄断,或者说是再跟风研究DSG有失颜面,奔驰宝马几乎毫无悬念的走向了另一条关于新变速箱的道路。而且都不约而同的将注意力放在了传统的自动变速箱上,继宝马推出8速自动变速器之后,奔驰今日也曝出了9速自动变速器的研发消息。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根据最近得到的消息指出,奔驰研发的9速自动变速器将搭载大排量的引擎上。双离合器的变速箱虽然有着换挡平顺等优势,但是和CVT一样,DSG变速器依旧不能匹配大功率和大扭矩输出的大排量引擎,否则当需要大扭矩输出的时候,双离合器的压盘很容易打滑并烧毁。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要做到强度足够的话,双离合器又必须做得很大。这也就是为什么新上市的途锐奥迪A8等依旧不搭载DSG的原因。而经过了100多年的发展,自动变速箱的各种技术特性已经相当的成熟,高功率高扭矩输出对于行星齿轮来说并非难事,而自动变速箱的平顺性稍差的缺点也可以通过更密的速比来实现。

图片图片

  根据从奔驰内部传出来的消息表明,全新9速自动变速箱将配合全新的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以及混合动力系统,而这一系列的动力总成也将为2013款的奔驰S级准备,这套动力系统预计将在2012年年末面市。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 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新车栏目”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