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文维:中方伙伴可分享通用最新技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2日13:5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综合报道

  7月19日,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动工仪式在通用汽车中国园区内破土动工。通用中国总裁甘文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用将把其最先进的技术带入中国,并分享给合作伙伴。他保证,从动力总成技术到最新的设计技术、电脑技术、仿真技术,只要是可以成功的技术都会分享。

  甘文维的一席话引起了记者们的广泛兴趣。此前,跨国公司对技术格外吝啬是业内的共识。“市场换技术”遭到批判后,国有大企业集团几乎被口水淹没。这不仅成为中方的尴尬,也让外方企业陷入不义当中,引得他们纷纷表明合作态度。有大众反复澄清告饶在先,又有通用分享技术的声明在后,近年来,跨国企业频繁抛出和谐牌,表达其为了市场贡献技术的诚意。

  据甘文维介绍,上汽和通用成立的合资公司泛亚,其作用主要体现在产品应用方面;而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主要进行前瞻性的研究,是领先于市场上现有技术的,更能体现出其先进性。

  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院长杜江凌表示,去年9月,通用在华成立了科学研究院,它是通用全球研发的一部分,也是在美国本土之外最大、最全面的一个研究院。其首先专注于培养中国本土人才,其次会进行一些先进技术的研究,当然这些研究与通用全球研发不会重合。

  据了解,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由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车辆工程实验室、先进动力总成工程实验室以及前瞻设计中心四个研究机构共同组成,重点关注的领域将涵盖先进驱动系统研究、先进动力总成及替代能源研究、先进电池技术、先进材料技术,以及前瞻性汽车概念等。

  据介绍,该中心整体占地面积6.5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11年年底竣工。在未来五年内,中心将有300余名设计、研发、工程和技术人员,中方人员将占70%以上。

  “90 年前,通用在美国密歇根州成立了沃伦技术中心,这是全球汽车工业史上第一个研发中心。90年后的今天,中国与世界的联通,为通用的发展带来了新的课题,现在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已不仅仅满足于对美国汽车技术的本地化,在很多方面将会引导全球的技术发展趋势,这也是我们在中国建立这个技术中心的原因。”甘文维说。

  与中方合作伙伴分享技术,是口头承诺还是身体力行,是这个独资技术中心留给人们的谜。这个通用在美国本土之外最大的技术中心,带给人们的是无限的遐想。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