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报告:2010上半年汽车用户消费趋势盘点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3日13:5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lvyou

  2009年对于中国车市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上演了疯狂抢购、排队候车、加价提车,最终中国车市以销量突破1300万辆位居全球第一。在经历2009年车市火爆之后,2010年已经过半,中国车市依旧保持着增长,但增幅较2009年平缓很多。

  2010年上半年消费者购车的狂热是否已经消退,中国汽车用户的消费趋势、购车原因、购车用途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搜狐汽车为此调查了全国220个新车主,深度剖析2010上半年消费趋势与需求特点。

  消费者不愿为两厢车支付更多的钱


  调查显示,两厢车用户和三厢车用户的购车主流价位差距较大,两厢车用户支付的价位主要集中在8万元以内,而三厢车用户支付的价位以10-15万元为主;MPVSUV用户购车的价位趋势相似,主流价位集中在15-25万元。

  消费者购车价格与家庭年收入相当


  调查显示,随着家庭年年收入的提高,消费者购车价格也随之增加。总体看,用户购车价格主要在家庭年收入上下波动,其中家庭年收入在10-20万之间的消费者购车主流价位幅度空间最大,在12-25万之间,而家庭年收入在8万元以内与25万元以上的用户主流购车价位空间相对较小。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