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尹家绪淡出长安汽车 任兵器集团党组书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8日09: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长安汽车曾经的功臣——尹家绪已经彻底淡出了长安汽车以及它的母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装集团”),调任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兵器集团”),任党组书记、副总经理。

    相关近期阅读:

    长安反对上汽冷淡:铃木中国再合资搁浅 

    徐留平以智慧主政 长安代言"中国创造" 

    出微车困局 长安董事长徐留平布阵反击 

    尹家绪:新能源汽车不是做出来就能卖出去 

  据搜狐汽车了解,尹家绪于7月份调任兵器集团,并以新职务出席了几次公开活动。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关人士对搜狐汽车表示,尹家绪已经不再担任兵装集团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的任何职务。

  7月27日,搜狐汽车与尹家绪在电话中进行了短暂交流。他说自己现在全面负责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党组工作,至于是否管理具体业务板块,他未作回应。兵器集团的主业是兵器制造,此外也有一些民品业务,在汽车领域主要是重型商用车和工程机械,此外,还有一些汽车零部件业务。

    兵装集团的规模和营业收入高于兵器集团。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兵器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18亿元、利润总额52亿元,总资产近2000亿元左右。而兵装集团营业收入3800亿元以上,利润200亿元以上。

  搜狐汽车采访了一些业内人士,受访人士对于尹家绪此番调任兵器集团是否能够东山再起看法不一。

  一些人士认为,即使是在兵器集团这种特殊领域的国有企业中,党组书记兼副总经理虽然是二把手,但是基本不管理具体业务。与政府机构不同,在企业中,相比于总经理来说,党组书记是一个“虚”职,实权有限。

  不过,另外一些人则不这么看,他们认为尹家绪淡出兵装集团后,将在兵器集团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尹家绪在调任长安汽车,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分拆为兵装集团和兵器集团之前,尹家绪曾经担任中国兵器工业总公司西南兵工局副局长。这些人士认为,尹家绪长期浸淫在这个系统中,积累了很多资源和人脉,这为他的东山再起提供了可能。

  尹家绪在兵装集团和长安汽车逐渐“失势”始于他被调离长安汽车,去新成立的南方汽车负责该公司上市时。南方汽车最终未能上市。2009年,兵装集团汽车业务与中航集团汽车业务重组成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之后,尹家绪担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副董事长已经被业界认为是尹家绪将最终淡出的信号,因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此前并无副董事长一职。

  此次,尹家绪淡出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副董事长从一人变为两人,除了徐留平以外,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方勇同时也担任长安汽车集团副董事长。目前,徐留平的职务是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重庆长安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