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舍弃中国? 宝马欲泰国建亚洲电动车基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7月29日09: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7月29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巨头宝马公司正在考虑将泰国作为宝马亚洲电动车制造基地,同时要求泰国政府对环保汽车生产项目提供投资优惠政策。

  泰国工业部长Chaiwuti Bannawat在慕尼黑总部与宝马高层管理人员举行会谈,然后表示,宝马已经询问泰国能够为宝马的汽车制造项目提供税收优惠。

宝马计划生产比现有环保汽车更为环保的车型。

  到目前为止,泰国已经根据发动机尺寸向小型节能汽车(环保汽车)提供优惠措施。但宝马希望生产搭配正常尺寸发动机的电动汽车。

  宝马计划生产“超大城市汽车(Mega city Vehicle)”,并计划在1-2年内上市销售。但在正式上市之前,宝马将使用Mini E电动车测试这一市场。这款汽车将很快出现在香港等市场。

  泰国工业部长说:“我已经和财政和能源部长以及投资促进委员会讨论这一事宜。我们希望在今年下半年再次前往德国的时候可以提出更好的方案。”

  宝马还计划在Rayong工厂生产更多车型,从而更好的利用这家工厂的产能

  宝马亚太和南非地区副总裁Guenther Seemann称,投资建立的Rayong工厂将面向整个东南亚市场,充分享受东盟区域一体化带来的最大好处。由于建立东盟自由贸易区,东盟地区将更为融合。

  Bannawat说:“对于我们来说,泰国工业是泰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因素。泰国市场去年的销量达到56%,泰国本土品牌的未来将十分光明。”

  在单班生产的情况下,宝马泰国工厂的最大产能是6000辆。目前,这家工厂生产宝马3系5系7系汽车以及X3 SUV。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希望今年生产大约3000辆汽车,去年的产量为2000辆。

  Seemann称,泰国政治动荡对豪华汽车市场没有影响,不会影响宝马进一步在泰国投资的信心。宝马计划迅速建立另外两家汽车经销商,从而使泰国宝马经销商数量达到19家。在此次德国访问中,泰国工业部长也与德国其他投资者举行会谈。(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