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话车险知多少 回答车主“三大疑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09日11:19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作者:周识

  最近,电话车险因价格而迅速走红,但许多车主似乎并不了解电话车险到底是怎么回事。

  疑问一:电话车险是否需要车主上门取单?

  近日,很多车主在享受电销低价优惠的同时,却放弃了电销的另一便捷服务:送单上门,反而纷纷登门拜访电销门店,领取保单。

笔者获悉,平安电话车险全国多家平安公司的电销门店出现客户上门取单、挤破头的现象。

  由于车主早已习惯了见人才放心这种形式,总觉得在门店办理心里踏实,因此很多人宁可专门跑一趟门店,也不敢吃螃蟹。客户若是对配送人员有怀疑,均可致电平安客服专线95512或4008000000,可通过保单上的投保单号进一步查询投保险等保单中的详细信息。

  疑问二:电话车险是异地投保吗?

  "我是宜昌的车主,为什么投保电话打过去是上海的人员帮我办理呢?一个电话搞成了在上海投保,那理赔的时候不会也要把手续和资料送到上海去办?"王先生的疑问让我们看到:电话车险虽然价格便宜,但很多车主对电话车险销售模式还不是很了解。

  其实是车主将异地投保形式与电销的集中销售概念相混淆了。因为电话车险必须集中运营,所以保险公司使用的呼出电话号码均带有运营中心所在地区号。平安电话车险统一由上海销售中心负责和客户进行前期的询价、报价、确认出单等流程,投保后的服务和理赔会由当地平安公司负责。

  疑问三:面对车险理赔,车主能撒手不管吗?

  最近,车主小李由于上一年的不良理赔记录,续保时各家公司给的保费较去年高出很多。但通过相关部门网站查询,却发现有的出险记录根本就没有发生过,原来车主为了"省事"把车辆交给维修厂时,在车主不知情的情况下,一些车辆维修厂便会人为地再去制造一次较大现场,造成了此次不良理赔记录。所以,有些理赔环节还需要车主亲自把关,车主先经保险公司定损后,自行出钱维修车辆,这样就可以避免车主在次年续保时遭到保险公司拒保或车险费率增长的尴尬。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