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众明年推2万美元中型车 与日系车竞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0日09:2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8月9日报道 大众美国公司采购总监汤姆-楼夫曼表示,目前大众田纳西州的新查塔努加组装厂有一个明确的任务,将该厂下线的第一辆汽车的价格限定在20,000美元左右,使其能与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相竞争。

  该工厂已开始大量生产大众所谓的新的中型轿车,将在明年年初在美国上市销售。

  汤姆-楼夫曼在采访中透露了该工厂的采购计划以及采购措施。

  问:你的供应商中有多少位于美国南部的?

  答:在南方的供应基地一直在拓展。我们的采购原则真的一直以来都是就近原则,这是没有疑问的。关于在东南部建立一个供应商基地的问题,其实我们真的没有必要将一个供应商从A点迁移到B点。

  以前确实有一个公司我们希望可以移至更靠近我们的业务范围,即是 Gestam公司,他们新建了设施,转移了机械和设备。这是我们在阿拉巴马州,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可以聚集到一起的几个网点之一。

  问:难道你所有的供应商都离开查塔努加只有一天的车程吗?

  答:不,我们一部分的零部件将与在墨西哥打造的捷达共享。

  问:能否请你介绍一下墨西哥的部件运到查塔努加的例子?

  答:比如一些底盘组件。

  问:新中型轿车的设计是为了方便借用捷达的零部件?

  答:这是从一开始就计划的。这两个新车型有30%-40%的零部件是与捷达共享的。

  问:所以,你们完成了使用结转零部件的目标?

  答:当然。通常来说,汽车项目完成使用结转零部件目标是一个非常艰巨的任务。但是这次我们的工程很惊人地完成了这个目标。

  问:新中型轿车将在北美和中国生产、销售。你认为它会成为一款全球性的汽车吗?

  答:说它是一款全球性的汽车是不准确的。因为它将只在北美和中国这两个市场销售,不会用于出口。

  问:你们会从中国进口零部件吗?

  答:非常小的一部分零部件将来自亚洲,有些部分来自墨西哥,还有非常小的一部分来自欧洲。

  问:你们从欧洲进口什么零部件?

  答:大多数人是低廉零部件,只占非常小的一部分比例,比如简单的小支架,螺丝,螺母,螺栓等等。

  问:你们不进口任何欧洲制造的引擎?

  答:这部分的信息我们暂时不方便透露。

  问:在北美打造的零部件将占多大的比例呢?

  答:最终我们的目标是实现85%以上的比率,很显然,我们目前以前超过了这个目标。

  问:你的供应商需要扩展产能吗?还是他们原本就有多余的产能利用空间?

  答:这要视情况而定。一些供应商,如Gestamp,将建设新的能力和设备。但对于大多数供应商利用现有的产能。如果产能——机械和设备增加,那么就业势必会出现增长。

  问:欧元的跌势会影响你们的采购决策吗?你可以进口从前太过昂贵的欧洲零部件吗?

  答:不,不会,从一开始我们就决定此款车型将要在北美生产和销售。欧元的波动起伏对我们基本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问:你们所有的钢材都将来自北美吗?

  答:这点目前正在上商议之中。对于钢铁和聚合物,如果我们在本地购买零部件,原料我们也将尝试在本地购买。我们这样做是为了使我们的供应商将不会受汇率波动的影响。(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