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连续环比下降 汽车行业急需详细库存数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8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吴鹏亮

  汽车行业销量已经连续几个月出现环比下降,随之而来“库存”一词似乎变成了汽车生产商和经销商们的梦魇。透过7月份几家机构发布的汽车行业数据看,中汽研相关专家指出,汽车库存已接近警戒上限;而中汽协和乘联会则给出的是企业库存量虽然有所增加,但处于合理范围。

  行业数据发布机构各执一词让人越来越摸不着头脑,而屡次上演的数据掐架事件也已成为笑柄。乘联会秘书长饶达认为,2010年车市整体状况很好,下半年车市肯定有所波动。

  数据统计应在数据渠道、时间周期、数据定义基本一致时,才能进行统计和分析。可以看到,中汽协只统计企业库存变量,乘联会也仅能近似统计经销商库存变量,中国汽车行业现无人统计企业、流通和经销商端的详细库存数字,各机构的数据往往会掺杂多重影响因素,几家机构的库存数字都无法全面、真实反映库存情况,容易引起外界的猜测,因此有关机构应实现库存数字信息化,并向业内公布真实、可靠、翔实的库存数字。

  然而,屡屡抛出的库存压力言论,使消费者认为库存剧增必然降价促销,以致出现持币待购,从而影响市场销售。有主流品牌经销商就在抱怨:“近期回答库存问题非常多。目前库存还算合理,有时甚至出现断货情况。”另外,记者从一汽丰田经销商处了解到,与之前使用四个库停放商品车相比,现在两个库就可以完成车辆调动,车价优惠也有所回收。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合资企业库存总量处于正常,自主品牌企业相对偏高,产能调整、车型新老更替和高温假等措施将对市场起到适当调整作用。

(责任编辑:靳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