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企建电动车联盟 长安"新"动向引人瞩目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8日08: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为抓住当前电动车产业发展的战略契机,有效利用中央企业在产业链中的相关资源,形成合力。2010年8月18日,16家中央企业代表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聚首,出席由国资委牵头的“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作为此次16家成员之一,同时也是全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其中。

  联盟章程 16家央企齐推电动车产业发展

  据悉,16家央企代表将在8月18日签署《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章程》。产业联盟章程规定的近期目标是促进产业相关技术标准的统一,协调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中长期则是要掌握电动车核心技术,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电动车企业和品牌。

  此联盟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成立,参与此次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的不仅有一汽、东风、长安三大汽车生产商,还有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两大电力企业、中石油、中海油两大石化能源企业、新能源动力系统研发生产企业等。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的成立将意味着结束国企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单打独斗的局面,16家央企将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和相关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环节整合优势资源,集中力量共同发展新能源汽车。一支阵容“庞大”、以提升中国电动车产业整体技术水平的国家队将诞生。

  实力可鉴 长安已达国内一流新能源汽车研发水平

  被誉为全国低碳经济示范单位的中国长安,始终牢记“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生活”的伟大使命,秉承“节能环保、安全时尚、经济适用”的产品理念,顺应潮流,把握趋势,争做低碳经济模式积极践行者。在节能减排,发展绿色经济方面,按照“技术一体化、系统模块化、产品平台化”的理念,结合国家“863”纯电动轿车项目,中国长安利用现有成熟、先进的混合动力技术,搭建了整车集成匹配、动力电子、整车核心控制等共性技术平台,选定奔奔love车型平台开发四人座、奔奔mini车型平台开发两人座纯电动汽车,在电动汽车方面已经取得了丰硕成绩。

  2009年12月,长安奔奔mini纯电动汽车产品成功试生产下线,并参加了上海国际车展广州车展及深圳中国智能交通展。据悉,整车动力经济性大大优于同类汽油机车,整车驾驶性、舒适性也得到进一步优化提高,百公里能耗仅为10KwH,最高车速可达120公里/小时,最大行驶里程可达150公里。真正实现了纯电动车低能耗、零排放、高性能的显著特点。此外,中国长安汽车所研发的混合动力轿车害曾成功服务过北京奥运会,并作为国务院机关事务局唯一示范用车入驻中南海,成为了中国第一辆产业化的新能源汽车。

  可以看出,通过多年的自主研发,中国长安已掌握自主整车集成设计、系统设计、性能匹配标定等技术95项,电池、电机、整车控制三大纯电动核心系统控制技术51项,掌握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纯电动整车控制策略软件。掌握了整车系统集成和标定匹配、CAN通讯协议优化、安全控制策略设计、诊断系统开发等混合动力轿车关键核心技术,获得混合动力技术专利7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达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研发水平。

  坚持不懈 努力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绿色环保

  在2010年北京车展上,中国长安总裁徐留平曾表示,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将从三个方面制定未来的绿色发展路线:在传统领域,运用整车和发动机先进技术,实现油耗降低和低碳。到2012年,平均油耗降低15%。到2015年,油耗降低20%。到2020 年,油耗降低30%;在混合动力领域,让广大用户领略到以悦翔CNG、CX30长安之星S460为代表的中国领先的混合动力技术。同时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将通过传统汽车的技术升级,通过混合动力、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太阳能汽车等一系列的解决方案,努力为全球的消费者提供绿色环保交通工具。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的发展主流,世界汽车产业的中心也正在向中国转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已经牢牢抓住了这些契机,努力发挥着自身在技术研发领域的优势,确保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更大的作为。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