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24期]汽车TOP10:车市加价风潮何时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8日11:18
来源:搜狐汽车

 

  我们再来关注本周排行第二的新闻,中国汽车营销首脑风暴拉萨峰会刚刚落幕,我们可以看一下本周社会新闻当中同样出现一条广大听众和网友对于这个车市加价现象看不清看不明,一方面清货甩一方面加价抢,坛子里面车友论坛建起来反加价联盟,高举旗帜坚决不买加价车。

这么多人都看不懂这个车市,我想先替网友问问,在这次营销峰会上我知道50位营销老总全都去参加了,你有没有问问他们关于加价的事?

  晏成:实际上在这个峰会里面基本上有30个企业的营销高管都过去了,中国车市或者汽车销售公司里面最权威的意见,他们主要对两个话题进行了探讨。第一个就是今年下半年的车市到底怎么样,全年车市怎么样,实际上也对消费者特别关注的问题比如库存问题、价格战问题做出一些回应。

  主持人:我们先来问问何主编,你谈谈你的媒体观点,我们先别等晏成说老总们怎么说,你对这几个问题怎么看?下半年的车市怎么样,加价什么时候怎么结束

  何醒言:加价倒不是所有车型的降价,A级车在降价,豪华车降的很厉害,中高级车优惠幅度加大,并不是所有的汽车市场加,个别车型尤其集中在个别SUV车型加价现象比较多。SUV市场需求不断扩大,途观、Q5还有新车型的不断加入,马上上新狮跑北京现代的IX35新车型,之所以这么多新车型因为这个市场不断增大,今年上半年统计大概占10%的比例,今明两年整个轿车市场的比例有望达到15%,其它车型加价已经不多了,除了有高尔夫或者高尔夫CTI这种车型加价以外。我的判断今年下半年市场逐渐趋缓加价现象会越来越少,Q5依然会加价,产能不能满足需求。一汽大众奥迪把A4的产能调整到Q5的情况下也不能满足它的需求,现在加价情况还会继续。整体车价趋缓,下半年的价格过了九十月份还会有一个回落,明年会有更大的回落。

  主持人:这句话听众爱听,我们看看晏成这些老总们怎么说。

  晏成:第一个从车市上来看,大家认为下半年不会负增长,去年下半年卖了七百多万辆车,今年如果增长5%—10%的话,全年有可能会达到1700万辆这样一个水平。从价格或者市场因素来看,大家认为下半年的压力大于上半年的压力,明年的压力大于今年的压力。

  那就意味着库存可能会增加,各个企业的销售压力加大,带来的直接后果价格战可能会继续加剧。实际在现场我们也采访了广汽本田的副总经理销售本部的本部长喻俊,他认为价格战今年上半年就开始了,虽然今年有很严重的加价行为,加价只是局限在少数的几款车CRV高尔夫、Q5、途观,而且像速腾中端市场的车产量已经上来了。预计分析认为今年实际在一月份当时我们的市场实现了百分之百的同比增长,但是到了3月份已经降到20%多,4、5、6、7这几个月环比增速一直在下降,这意味着大家的销售压力会越来越大,而且从上半年来看很多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没有完成销售目标的。郁俊认为一百万辆的库存,下半年价格战会在不同的细分市场不同程度的来展开,到了最后他也没有忘记自我肯定一下,觉得广汽本田应该没有问题完成全年目标。

  主持人:所以我们综合起来来看,无论是媒体的观点还是各位老总们的看法,我们有一个好消息可以透露给大家,今年下半年车市的价格一定要回落,而且大部分的车型货源应该是充足的。我们经常在节目当中劝一些听众,不必特别执着特别固执的非得要某一款车,真的没必要。现在很多车型实际上都已经开始降价了,一些相同级别有一些SUV车型目前正在降价比如一汽丰田的一些车价格很合适,大家都可以作为一个考量。另外总体从价格角度上和趋势的角度上来讲,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年初整体的车价都是呈下降趋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砍价团 试驾 预订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