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16家央企 18日成立电动车产业联盟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0日07:58
来源:财经时报网

  我国16家中央企业今天成立「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一汽、东风、长安等汽车生产商与电力、能源企业结盟,以更好更快促进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

  长安汽车集团在其发布的新闻稿中称,加入该产业联盟的有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两大电力企业、中石油、中海油两大石化能源企业、新能源动力系统研发生产企业。

  「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将合力打造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电动车企业和品牌,短期内促进产业技术标准统一,协调上下游企业发展,并着眼在中长期掌握电动车核心技术。

  「该联盟的成立意味着结束国企在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单打独斗的局面,16家央企将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和相关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环节整合优势资源,共同发展新能源汽车。」长安汽车新闻稿称。

  由工信部牵头制订的《节能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年至2020年)》已经完成,或将于本月上报国务院批准。文件建议未来十年,中央财政拿出超过1000亿元的巨额资金,用以扶持节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

  规划期内累计直接增加投资预计将达5万亿元,平均每年增加产值1.5万亿元,增加社会就业岗位1500万个。

  根据《规划》,纯电动汽车将成为汽车产业转型的重要战略方向。2020年,争取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达到全球第一。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