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雨致山坡护墙坍塌 砸中面包车3人受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2日10:1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彭科峰 孙雪梅田虎 易靖

  昨天下午1点左右,在房山区张坊镇瓦沟村北侧的仙栖洞景区内,一段长约80米、高约2米的山坡护墙突然坍塌,将停靠在路边的一辆面包车一侧车门砸坏,车内至少3人受轻伤。事发后,张坊镇政府、消防等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处理。受事故影响,千东路该路段拥堵达2小时。据了解,事故系连降大雨导致护坡滑坡所引起。

  >>事发经过

  石块泥浆倾泻而下

  事发路段位于房山区张坊镇瓦沟村北侧,发生坍塌的是千东路旁边的一段长约80米的山坡上的护墙,由水泥、混凝土、石块堆砌而成。这段护墙高约2米,上方是山崖和一条小山路。在坍塌护坡前侧的墙壁上,写有金鸡岭生态观光园字样。

  据目击者称,事发当时正下着小雨,他从坍塌护墙附近的一个小餐馆经过,看到一辆面包车停靠在路边,“由于附近就是观光园,所以经常有游客在此停车上山”。当时,车内有三四名乘客尚未下车。

  “一开始没听到什么动静,就感觉地面有些晃动”,目击者表示,他随后抬头,看到路边的这段护墙开始坍塌,大量石块从坡上滚下,而护墙的顶部则有大量泥浆正在喷洒而下。随后,一段又一段的护墙开始往下倒塌,泥土裹着砖石冲到四五米宽的路面,转眼将能够容纳两条车道的马路完全堵塞。

  面包车被砸3人伤

  据目击者称,飞溅的石块砸向停靠在路边的面包车,“砰砰”数声,这辆车的一侧车门被砸得凹陷,车窗破碎,部分石块飞到车门。在面包车里面的多名乘客不同程度受伤。还有目击者表示,当时附近还停有一辆大巴车,事故中也被石块砸到,但并不严重,车内也无人受伤。

  事发后,张坊镇政府、房山区消防部门、交警等多部门的工作人员迅速赶往现场。据消防部门介绍,当时有大量泥土和石块堆积在路面,导致千东路该路段堵塞。他们随后对现场堆积物进行处理,至下午3点15分左右,整个路段基本被清理完毕,现场工作被移交给交警。

  据了解,在专业救援人员赶到之前,围观群众已经将面包车内的伤者救出,所幸受伤并不严重。据知情人称,事故中至少有3人受伤,但均是擦伤无生命危险。

  >>事后查看

  山坡上堆积着大量泥浆

  昨晚9点多,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原本堆积的石块已经被清理完毕,但仍然占据了半条车道,路面遗留有大量泥浆。

  记者沿着旁边的小路爬上护墙顶端,看到上方的山坡上仍然堆积着大量泥浆,而山坡上还能看到多条明显的缝隙,看上去是被雨水冲刷的痕迹。而下方原本整齐的石墙都已经损毁解体,露出里面褐色的土壤。

  为了方便夜行的司机,工作人员在警戒线周边设置了大量的警示彩灯,标出了坍塌的范围。记者采访时遇到多名不明身份人员的阻挠,事故现场周边的人员甚至告诉记者千东路周边并未发生坍塌事故

  >>探寻原因

  大量降雨引发护墙坍塌

  消防部门昨晚表示,经过初步调查,事故系因近来连降大雨,山坡土质疏松,导致护坡发生滑坡而坍塌。

  房山区区政府应急办公室的许主任昨晚证实,昨天下午1点左右,在仙栖洞景区内的山路上,由于雨大冲倒了护墙,两辆旅游车无法通过,而在游客下车转移的过程中,有三名游客因道路湿滑摔倒,但被送到医院后,医生表示无大碍,并不需要做特殊处理。与此同时,相关消防部门、当地公安局、派出所均派人前往疏通道路,下午3点左右,景区道路恢复正常。

  据了解,瓦沟村附近有一条铁路经过,但距离事发路段约2公里,并未受到事故影响。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