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一代国民城市代步车趋势 流行舒适主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3日09: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消息人士透露,东风风行面向1.6以下小排量车市,即城市代步车领域,推出了景逸1.5XL,近期跃值上市,预售价6-8万元。该车型凭借XL加大号驾乘空间与低速高扭矩发动机,为城市家庭的日常出行带来了全新的舒适体验,以“舒适主义”标签被业内人士视作新一代国民车。


  传统的城市代步车,一般空间较为局促,均是依据过去国人的体型及生活空间进行设计的。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变得越来越高,也越来越胖,家庭消费的审美观也开始从小巧玲珑向XL加长加大号转变,因为这样的生活感觉会更舒适。例如,电视尺寸越来越大,房子面积越来越大,伴随着生活空间的拓展,舒适感逐渐增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的社会消费也不断升级,追求舒适、追求品质、追求品位的消费观念正是升级的一种体现,是大势所趋。

而在城市代步车领域流行XL式的舒适主义,则预示着新一轮的消费升级即将到来。正如几寸的黑白电视被几十寸的彩电所取代,又最终被XL超大号的液晶、等离子彩电所取代,随着景逸1.5XL的出现,小排量车型宽适化的趋势正在形成。

  正是在这种追求XL加大号消费、追求舒适感的消费升级趋势下,景逸1.5XL应运而生。景逸1.5XL的舒适感,是通过加大号空间设计及应对城市频繁起步加速的性能调校实现的。

  景逸1.5XL轴距长达2685mm,为同级车型最长轴距,再加上4320×1804×1620 mm超大车身尺寸,使景逸1.5XL的驾乘空间成为小排量车市的“空间之王”,达到了小排量车型中的最佳舒适度。特别是合理的后排空间设计,即使三名成年男性同座后排,也不会觉得拥挤,甚至可以轻松地翘起二郎腿。而如果将后排座椅放倒,就如同铺了一张XL加大号的双人床。这样的空间结构能够满足一家老小五口人的所有出行要求,能够装下童车、帐篷、野外烧烤用具等多种物品。

  另一方面,景逸1.5XL搭载了目前三菱最先进的1.5排量全铝4A91发动机。该发动机为低转速大扭矩发动机,在4000转时即可输出143Nm的最大扭矩,使得车子在起步、加速时反应迅猛灵敏,强劲有力。并且,景逸1.5XL又对方向盘、变速器、离合器、手刹等装置进行了优化调校,操控反应轻便快捷,开起来很容易上手,甚感舒适。此外,景逸1.5XL的底盘离地间距相对于普通的轿车略高,这带来了更加宽广的视野,在加上高车顶设计,能让驾乘者获得最大程度的舒适感。


  东风柳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表示:“景逸1.5XL在1.6升以下小排量市场中彰显了完全不同的全新价值理念,我们希望这款性价比明显的车型能够在这一细分市场有良好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王艳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