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孟峻:今年计划完成60家绿色经销商样板店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4日17: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玉

  学员和经销商技术员工共同比武

  主持人:之前谈到售后服务的压力有两种,一个是网络承受能力,第二个是技术人员的技术不是很成熟,技术人员的技术怎么解决?

  孟峻:我们的培训从新开业的经销商,一旦跟我们签订意向书就开始建设,同时要招聘人员,之后会设关键岗位,开业之前参加培训,及格之后才能上岗。

这是一个最最基本的保障。

  开业之后我们针对相应岗位开发一定的晋级课程,随着网上学习系统的开通,现在很多东西还有考试,在线学习系统。

  同时从去年开始我们推出了论证制度把所有的人员分成入门级、铜级、银级、金级,包括前台的业务接待包括后面的维修工在内。目前所有维修站铜级认证完成了第一轮,同时对铜级人员提出要求晋升到银级,这个论证工作开发完了,明年可以完成金级的开发。从技术方面来讲,还有工程师现场培训,对于近期案例进行现场培训,也会每个月发维修通讯,把所有经销商所碰到的共性问题告诉大家。我们TIC专门有一个交流平台,大家在上面可以讨论技术类的问题。

  上海通用有一个校企合作,到目前为止是非常成功的,定向培养,主要是针对技术工人,已经在全国很多城市都有这种学员,在这边也可以跟大家透露一下,我们每年要搞一个大的检阅过程就是三项全能,今年三项全能锦标赛会把学员跟现在经销商店技术员工在一起进行比武,可以给大家展示出一个我们怎样的培训体系保证,今年的主题基本以这个为主,到时候欢迎你们过来。

  主持人:让学员跟技师一块儿比赛?

  孟峻:没有,是这样的,第一向大家展示培训阶梯式过程,第二也是一个传帮的过程。在最终总决赛之前有一个非常大的集训营,有学校自己推荐的学员跟我们这边已经拿到同级认证的技师一起互帮互学,然后进行PK,整个集训营会有六组选手进行最终的总决赛。在平常大家考的内容是两样的,但是平常两个基本上属于生活在一起学习在一起。

    同时还会在总决赛让业务接待一起介入,其实客户现在关注的一点就是你对我的故障预诊怎么样,以前业务接待只要能说会道态度好点,现在更加注重技术。所以我们其实是三个捆绑在一起,一个业务接待一个技师一个学员,三个成为一个小组。  

  主持人:在这种多平台战略下别克还能从上海通用这边得到其它什么样的平台?

  孟峻:应该说公司给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只要我们有需求公司都是全力支持。说到具体点,其实我们现在整个售后服务,尽管是品牌事业部,但是从整个公共平台售后服务及新业务开发来讲,包括去年新开业的全国最大的配件配送中心,还有TIC的支持中心,应该来说别克品牌所能够得到的支持,所需要的公司都会支持。

  别克关怀时间会缩短,零配件没有配件中心成立的时候需要两天,配件配送中心成立之后扩大到全国范围之内,只有五六个小时就能拿到,对于用户来说等待的时间减少,我们拿到所有的都是正宗的原装配件,质量保证,对于别克用户或是别克关怀来说都是最好的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