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重汽联合王牌集团造西南商用车基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6日07: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重汽(3808.HK)将在成都打造西南商用车基地。8月23日,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与成都王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共同出资,在成都市设立“中国重汽集团成都王牌商用车有限公司”,发展重、中、轻、微全系列商用车以及其它汽车产品业务。

中国重汽将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对成都王牌进行投资。其中中国重汽持股80%,成都王牌持股20%。中国重汽近期投资10亿元,远期投资为30亿元。

  合资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把合资公司打造成年产40万辆商用车的国内举足轻重的商用车基地。双方通过导入中国重汽先进重、中卡产品和技术,同时提升成都王牌现有成熟产品,建立高、中、低档齐全的产品线和产业链。2011年首先启动10万台中、重卡项目;到2015年,力争实现10万台中重卡,30万台轻、微卡的目标。

  成都王牌主导产品为轻、中、重型汽车、专用汽车和低速货车,年生产能力8万辆。“王牌”汽车已成为四川名牌产品,销售网点遍布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拥有400多家经销商、300多个维修服务网点的营销网络体系。

  此前中国重汽集团已成功地对广西柳州运力专用汽车厂、湖北华威专用汽车厂和大同汽车齿轮公司实施了重组,并在四川绵阳新建合资专用汽车公司。通过收购整合,中国重汽将由单一重型汽车生产企业发展为全系列商用车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