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汽与曼合作一年 技术文件转让接近尾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27日10:3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中国重汽与曼集团成功合作一年  

  昨天,中国重汽董事长马纯济先生和曼集团首席执行官帕赫塔博士(Dr. Pachta)共同与媒体见面,回顾了双方一年来的合作。该项合作的协议签订于2009年7月。

  协议签署以来,双方通力合作,项目进展顺利。

技术文件的移交和国产化工作已接近尾声,厂房已按照计划开工建设,大部分需进口的高精尖设备已陆续订货和到货,人员培训和技术支持在各个层面上全面展开。为了更好地发挥项目的协同效应,双方在质量管理、采购、销售及售后服务等领域已达成共识并取得初步成果。

  中国重汽与曼集团的合作可分为两个层面,一是资本层面,一是技术、经营层面。在资本合作层面,曼集团通过投资5.6亿欧元获得中国重汽25%+1股的股权,并向董事会派出了三位非执行董事和一位执行董事。中国重汽集团持有中国重汽51%的股份。在技术、经营层面,根据双方签署的技术转让合同,曼集团将TGA整车技术以及发动机、车桥等关键总成和零部件技术转让给中国重汽,中国重汽获得了中国境内利用许可技术进行卡车生产和装配的排他性权利。双方将利用重汽和曼集团的全球销售网络进行新产品的全球销售。

  曼集团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其在商用车和动力工程领域已有250多年的经营历史。特别是船用发动机规模水平位居世界最前列。在欧洲和巴西,曼商用车是市场领导者之一;在中国,早在1983年曼集团就与中国重汽的前身重汽集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签订了斯太尔卡车的技术引进协议。

  2010年上半年,曼集团实现销售收入约576亿人民币(67亿欧元),同比增长19%。

  中国重汽是中国最早的重型汽车制造商,有50多年的历史。中国重汽是国内研发能力最强、总成零部件集约一体化程度最高的卡车、客车、特种车公司。

  2010年上半年,重汽集团累计销售重型汽车115627辆,同比增长70%;实现销售收入449亿元(50亿欧元),同比增长61%。

  中国重汽董事长马纯济先生评价说:“中国重汽与曼集团有着友好的、成功的合作历史。诚信是基石。我相信此次合作在双方的努力下,一定会实现双赢,取得成功。

  曼集团首席执行官帕赫塔博士说:“曼集团与中国重汽在过去一年的合作进展顺利。信任是双方合作的柱石。本次合作,不仅能够促进中国重汽的发展,也有利于曼集团在全球特别是金砖四国的扩张。”

  

(责任编辑:张玉)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