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正道收购浙江贝佳斯 八成资金用股权支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31日11:4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8月30日,仰融旗下香港上市公司正道集团有限公司(1188.HK,以下简称“正道集团”)发布公告披露了收购锂电池生产公司——浙江佳贝斯绿色能源公司(以下简称佳贝斯)100%股权的方案。

  从此项收购的资金安排来看,正道集团的现金并不充裕。

在总计1.8亿元人民币收购代价中,正道集团将支付3600万现金,其余1.44亿元以它(扩大发行后)6.31%的股权支付。正道集团将按发行价每股0.358港元作价,增发4.5亿股股份。

  收购完成后,正道集团还将向佳贝斯注入6400万元作为一般运营资金。佳贝斯董事长和总经理将继续留在公司董事会中。此收购尚需经过股东大会、联交所上市委员会、佳贝斯和正道集团所在政府部门等方面的批准。

  从收购方案来看,现金支付比例只占20%,显示正道集团现金并不宽裕,它计划向佳贝斯注入的6400万运营资金也不是自有资金,而是“在资本市场进行股本集资”。2009年,正道集团实现利润约1.26亿港元(合1.11亿人民币)。

  收购协议显示,佳贝斯公司2010年的税前利润不少于500万元人民币,2011年将不少于2500万元,2012年将不少于3000万元,2013年将不少于3500万元。以此计算,此项投资的现金部分预计2-3年后可收回。

  佳贝斯为2007年7月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注册地为浙江省。海德兰(香港)有限公司(于香港注册的一家投资控股公司,全部股权属于自然人闻人红建)、自然人闻人红雁、自然人闻人红权三者分别持有佳贝思公司48.15%、33.95%、17.90%的股权。

  佳贝思公司专门制造和开发磷酸亚铁锰锂电池和动力电池组,公司拥有一条生产线,年产能为4万千安培小时,目前产能利用率为12.5%,聘用员工为128人。公司拥有专利号为200510050404.2的锂离子电池专利。

  有分析认为,佳贝斯的电池资产未来可能被装入A股上市公司新潮实业中。此前,正道集团通过全资子公司天津正道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托管了“新潮实业”控股股东东润发展所持有的20.90%股权,间接控制了新潮实业,并且计划推动该公司发展汽车动力电池项目,并为它进军或拓展环保节能汽车相关业务领域创造条件。

  此前正道集团已与佳贝斯签订过一份技术开发协议,委托佳贝斯研究、开发和测试不同规格的锂离子电池,用于生产正道品牌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新闻悬赏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