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左延安:合资正道风险可控 弥补江淮资本短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8月18日08: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江淮目的:借力正道 押宝纯电动汽车

  在这次选择中,左延安赌的不是“天津正道”,而是纯电动汽车的未来。

  2005年进军中重型货车,2007年推出轿车,江淮在“十一五”期间已经明晰了业务结构,构建了一个拥有商用车和乘用车的综合性汽车企业。据左延安介绍,在“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江淮将进行业务结构优化提升,构筑未来发展的比较优势,而这其中的除了中重型货车之外,就是新能源汽车。

  “精准的选择技术路线是资源高效率利用的最好保证。坦率讲,江淮新能源汽车上早期投入的资源并不多。但是近五年来,我们做了大量调研,包括对国家政策、其他企业技术等,在此基础上选择了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纯电动和增程式混合动力。这与国家选择的路线,不谋而合。”左延安说。

  基于此,在新能源汽车的具体策略上,江淮提出了“三步并两步走”:第一步,整合全球资源先做出产品。以此来暴露产品问题,摸索新能源车运营模式,以及推进新能源车社会配套体系建设。第二步,在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核心零部件成本满足产业化要求。第三步,推进资源投入,一定阶段通过合作可以取得江淮不具备的资源,比如设立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合资合作等。

  其中,第二步和第三步可同步进行,这也为江淮新能源车方面的合资合作埋下伏笔。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