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袁智军:通用五菱的二三线市场发展路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4日17: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编者按】2010年9月3日,享有“汽车行业达沃斯”美誉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隆重举行。政府、行业以及企业高层领导将以多元化的会议模式围绕“中国汽车产业的转型升级”这一年度主题展开深入的讨论。在互动研讨环节与会嘉宾以“二三线汽车市场的发展”为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以下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袁智军先生的发言实录。

图片图片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袁智军

  袁智军: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非常高兴论坛给我们这样一次机会在这里跟大家进行交流,我来自上汽通用五菱,上汽通用五菱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公司概况。我们是以做微型汽车为主的一家企业现在我们公司所经营的品牌有五菱品牌,还有雪佛兰品牌,五菱品牌旗下有微型客货车,雪佛兰旗下品牌有乐驰轿车,去年我们公司销售量已经超过一百万量,五菱品牌自主品牌旗下已经过了一百万辆,轿车产品因为我们现在品种比较单一,就是一款乐驰轿车,去年6万多。

  按照国家标准车型分类来看,我们销售五菱汽车品牌大多数属于M1类车型,就是乘用车车型,按照通俗说法我们定位为商用的,购买五菱品牌用户大多数作为生产资料型用车。除了在商用领域进行规模化发展,我们在乘用车领域也进行了多年的实践与探讨,今年7月18号公司已经发布公司制度品牌乘用车新品牌,叫做宝骏汽车,我们将推出适合市场的终极轿车,这个方面对二三线市场做了一些前期的分析。今天这个会上把我们一些体会分析向大家进行交流,起到一种抛砖引玉的作用。

  随着经济的发展,对各个区域发展的总量和程度做了一个分类,我们这个资料用了二三线城市划分的标准,我们引用上汽集团对于整个汽车市场在每个城市当中在销售汽车过程当中上牌数进行划分的。像传统的,我们讲到一线市场,北上广深,大家是公认的。但是这上面把天津、苏州都划进去,有的一线城市里面这些城市都不在,我想这个不影响我们划分二三线城市的一些具体的内容。上汽集团对城市的划分,根据上牌量,城市当中划分上牌量乘用车达到十万辆以上归类为一线城市,三到十万辆归类到二线城市,一到三万辆归类到三线城市,小于一万两归类为四线城市,现在二三线城市经济比较发达,包括城市居民收入都很高,青岛、武汉,包括国家单列的计划城市,还有副省级城市。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佳)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