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世宁:中航汽车主业已转为高端零部件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5日13: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搜狐汽车讯(史宝华天津报道)兵装集团与中航工业集团汽车业务重组成立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之后,中航工业集团是否彻底放弃了汽车业务?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召开期间,搜狐汽车专访了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世宁,他表示,中航工业集团旗下的中航汽车的主业已经从整车转变为高端汽车零部件以及专用车。

  周世宁告诉搜狐汽车,在中航集团汽车业务与兵装集团汽车业务整合,及中航汽车旗下昌河汽车哈飞汽车进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之后,中航汽车失去了生产乘用车的资质,因此,公司的主业已经转变为生产专用车和高端的汽车零部件。

  他不愿说明中航汽车将重点发展哪些零部件业务,但是表示肯定是高端的汽车零部件。周世宁说,“十二五”期间,中国汽车零部件,尤其是高端的涉及核心技术的零部件将是重点发展领域。

  此外,中航工业旗下目前有部分电动汽车使用动力电池业务,不过,动力电池业务目前并不属于中航汽车,而是属于中航机电。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