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重组中航汽车案四大看点独家解析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08日21: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关山

  四、长安规模变大并不意味着变强

  合并中航汽车业务增加了长安的产销规模,但如果能有效整合中航汽车长安现有合资业务,并与PSA合资,长安的实力也将显著提升。

  对于长安来说,规模做大并不必然意味着实力变强。总体而言,即使长安合并了中航汽车,增加了微车产能,也获得了一些发动机资源。但是它的整体实力与上汽、一汽和东风三大集团相比,仍有显著差距。

  长安自主品牌业务刚刚处于起步阶段,长安汽车一直表示其在自主研发方面比其他三大集团投入了更多的精力,但是自主品牌目前仍处于成长期,现在还需要微车业务补贴自主品牌轿车。

  就合资业务而言,长安汽车集团旗下的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都不是主流合资企业,长安铃木更是被边缘化的企业。但此次合并将成为原有合资业务整合和拓展新合资业务的机会。

  此次与中航汽车的整合,为长安汽车带来了新的机会,除了产销规模扩大以外,如果能够实现与中航汽车业务的有效整合,同时,将长安铃木昌河铃木合二为一。更进一步,如果能够借机获得与PSA的合资机会,那么,长安汽车集团的实力将大为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