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会:长安汽车注重安全 力创自主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5日13: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搜狐汽车:刚才您讲这次几款自主品牌车统一发布,您觉得这个方向很好?这一次这种做法,今后会延续下去,还是只是一次偶然?我们知道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一起发布,经常是合资品牌,多数情况是他们的评级高一些。

  赵会:我个人意见的话,同批发表有可比性,这样比较好,因为这是国际一个普遍做法,在美国有这样的相应发布机构,第三方,他们选车时候有一定归类。同一类的,比如小车,比如豪华车,比如说SUV等等,归一类以后,大家消费者一看有一个比较,这样方便消费者。

  我赞成这样的做法,天津中心我不太清楚他们的操作的规则,但是我相信他们肯定是往这方面努力,将来肯定往这方面考虑。过去不是这样,过去都是混在一起。但是有一个价位问题,合资品牌价格都是很高的,很高的情况下,消费者群可以买配置很好的,所以这样没有非常好的可比性。

  搜狐汽车:今天这种发布还是比较科学合理的?

  赵会:我觉得更科学。还有一个车型,轻型客车郑州日产的,实际上这个车的话,客车可以单独在将来,如果可能的话单独一个类别,这样的话能够更好。实际也是自主品牌里面,如果自主品牌里再细分。

  搜狐汽车:从您的经验看,除了价位导致配置因素外,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安全技术上,安全性能上主要差距在什么方面?

  赵会:我觉得基本上是两大方面,第一个研发实力,合资品牌一般在国外研发完了以后,拿到中国来生产,这个过的研发手段,包括人员组成,实验验证手段,分析手段,这几大方面在国外非常强大,有很长久的积累,经过长时间国外高的标准的考验和验证之后,拿到中国来。这是研发实力的一个差别。第二个差别就是供应商体系,供应商体系比我们好。所以说实际上制约中国自主品牌升级换代这样一个瓶颈之一是我们供应商体系。

  搜狐汽车:您说供应商是产品质量?

  赵会:产品质量,他研发的能力,主机厂本身就比国外要差,供应商恐怕比国外更差,这样的话,支援我们整车质量和产品,整车性能。这两点很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