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会:长安汽车注重安全 力创自主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5日13: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搜狐汽车:从汽车安全这块,您觉得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两种,应该不是说在整个的安全里面发挥一半作用,可能有一方面更关键一些是吗?

  赵会:安全领域我们没有定义说哪一个是更重要,哪个不重要。

只不过哪个措施能够防止几率是多少,主动安全是防止事故发生比率,所以说现在的发展趋势是主动安全发展比较快,新的技术体现在主动安全里,被动安全历史比较悠久,被动安全有永久的重要性,被动安全因为现在涉及到新能源车,上市以后国家如何对新能源车制订相应适合新能源特点的一个安全法规,这个是我们做被动安全要进一步进行研究的。包括行为保护,接下来是比如说翻滚,车辆兼容性。

  搜狐汽车:兼容性是指什么?

  赵会:指我们的一个大卡车,小轿车,相撞在一起之后,显然大卡车是一个强势群体,小轿车是一个弱实群体,撞在一起,我们国家道路大车小车混杂走,包括行人,这样的情况下,如何规避大卡车,你撞小轿车的时候,一定要对小轿车起到保护作用,因为大卡车轮胎比较大,底盘比较高。小轿车往往钻到下面,这种伤亡事故很严重的。

  国外已经制订大卡车或者是SUV,在你研发的时候,你的前重梁不能离地超过多高,卡车旁边要有护栏,护栏标准有一定要求。这样的两个车,大车小车有一个兼容,我们叫兼容性,这是一个领域,我们下一步要做的,除了新能源外,被动安全不是有一些人说的我们搞到头了,没什么搞头了,现在热门就是主动安全,实际不是那样,我们汽车这样的新能源的到来之后,相应的我们如何去评价,如何制订比如说C-NCAP新能源的C-NCAP。

  搜狐汽车:应该说新能源这种车型,对碰撞应该说主要要求可能是包括比如电池问题,碰撞以后电池的安全系数有保障。除了这个以外还有别的变化吗?

  赵会:变化很多,比如说由于电池放的位置和我们传统发动机位置不一样,造成车的重心是移动的。重心不一样,我们保护和吸能碰撞形式都会变化,另外再一个就是我们电池在碰撞之后连接电池的电缆,因为车体都是钢体,那么电缆如果一下被切断以后会放电,这一放电产生超高压,把人电击伤亡,这非常重要。包括氢能源,不仅仅是电池问题,还有储氢罐安全问题,还有发热问题,有很多新问题产生。

  搜狐汽车:现在这些问题在研究状态?

  赵会:还在起步阶段,长安现在是唯一一家企业,国家科技部认可的企业,和一汽联合,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年末建成的实验室是国家重点碰撞安全实验室,就会带领在新能源碰撞安全领域做很多工作,这也是我规划中。

  搜狐汽车:包括相关标准?

  赵会:对。

  搜狐汽车:谢谢您。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