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会:长安汽车注重安全 力创自主品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5日13: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搜狐汽车:从国际上比,国内C-NCAP这些单从评价标准体系比的话,我们现在总体是不是比欧洲低一点?总体而言?

  赵会:专门从C-NCAP比较我们是低的。

最主要一点就是碰撞速度,另外还有一个就是评价标准,在C-NCAP有很多测试项目,我们没有人家严格。但是总体来说我们是第一,而且我们有自己的特点,就是我们国家的C-NCAP有正碰,欧洲只有偏置碰,欧洲高星级的车,到了中国以后,也未必能够达到我们的高星,必须要适合中国市场。

  搜狐汽车:天津中心一直有计划,之前说过增加新项目,比如说行人保护这些东西。

  赵会:这点我作为这个行业的专业人员,我是非常密切注视这样的法规趋向和规则,不仅仅是行人保护,因为欧洲E-NCAP行人保护是评价内容之一。天津中心牵头,也在考虑纳入CN-CAP(中。另外一个内容天津中心也在考虑,偏置碰56公里提升到64公里,预计2012年的时候,64公里和欧洲一样了。

  

  从偏置碰这块,如果说偏置碰达到64公里,可以说不仅仅一样,比欧洲更严了,因为我们正碰,这样的正碰有很多偏置碰和正碰到64公里的时候是非常矛盾的一对矛盾体。也就是说,一个车体,吸能的时候,如果要是让一面40%吸能充分的话,变成100%后,吸能就难达到平衡。所以说这样的话矛盾更尖锐。

  现在世界上只有日本现在可以做很好的做到极致安全,包括美国现在都没有,美国只有100%正碰,没有偏置碰。这样的话,给我们自主品牌,现在本身还在起步阶段,是不是这个标准定的过高,现在目前业界还在讨论,也解决说我们定这个之后,一定要引导和支持和推动自主品牌,而不是说变成自主品牌谁都够不到的过高,不利于自主品牌发展,现在还在讨论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吕游)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