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铃木汽车2013年中期将在印度打造新工厂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6日10: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9月6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第二大迷你汽车制造商铃木汽车在近日表示,印度市场汽车销量在今年涨幅超过30%,为了进一步满足该国市场日益上涨的需求,铃木汽车欲在2013年中期之前在印度打造一家新工厂。

  铃木汽车的发言人Hideki Taguchi在东京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该工厂的选址可能会在印度哈里亚纳邦北部靠近新德里的Manesar,工厂每年的汽车产量或达到25万辆,有望在2013年投产。据悉,铃木汽车印度分公司目前已经在Manesar拥有四家工厂,这四家工厂每年的汽车产量超过了100万辆。

  作为世界上发展最快的汽车市场之一,印度市场的旺盛的需求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目前印度市场上的全球汽车制造商正计划推出新车型,增加投资,以抢占市场份额。铃木汽车的竞争对手们也不甘示弱,纷纷已经在印度市场推出了新的车型,并打造了新工厂,旨在向铃木汽车发起挑战。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ociety of Indi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的统计数据显示,印度汽车市场的需求在2015年前或再翻番。该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7月,印度全球乘用车销量同比上涨38%至158764辆,创出了历史新高。 该协会预测,在2015年印度市场每年销量或达到300万辆。

  福特汽车在今年8月对外表示,在自今年初发布首辆小型车以来,计划在2015年前向印度市场引进8款车型。丰田汽车公司的印度分公司副总经理Sandeep Singh表示,丰田计划在今年12月向印度市场推出入门级概念小车Etios,并预期2011年在印度售出63000-64000辆Etios紧凑型轿车。据悉,Etios车型是丰田专门为印度市场打造的。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印度公司印度市场负责人表示,将在2011年-2013年中期推出五款新车型,包括在2012年推出小型车。在今年的前四个月,印度市场的汽车销售已然达到了50万辆,增长幅度接近35%。消息人士透露,雷诺预期到2013年每年在印度销售75000辆汽车在5年内推出5款新车型。

  作为印度最大的汽车生产商,日本铃木汽车印度分公司玛鲁蒂铃木(Maruti Suzuki India Ltd)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印度国内经济的强势增长,该公司8月份的汽车销售量创下了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得益于印度经济的增长不断带来新的就业岗位,玛鲁蒂铃木的汽车销售量已经连续20个月实现增长。

  根据安永律师事务所今年2月份公布的数据,截至2009年,印度每千人平均拥有8辆轿车,而美国的这一数字为435辆,俄罗斯的这一数字为231辆,中国的这一数字为24辆。(尚莱)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