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8月新车注册同比下跌27% 降至20万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9月07日13: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机动车辆管理局(KBA)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8月的新车注册量同比下跌27%,降至200885辆左右,不过去年此时正是德国政府汽车补贴政策结束之时。

  即使与两年前相比,德国汽车市场的需求仍处于萎缩当中。

在今年前8个月,德国的新车注册量与2008年同期相比下跌9.6%降至190万辆,而德国在2008年并未推出“旧车换现金”的补贴政策,2009年此举曾被认为导致德国汽车市场出现异常激增。

  德国机动车辆管理局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德国政府去年此时已经耗尽全部5亿欧元资金,德国汽车市场最终以381万辆的销售业绩结束这场汽车消费的热潮,而这样的局面最后一次出现是在1992年。

  汽车行业分析师Ferdinand Dudenhoeffer认为,德国汽车市场目前仍然分为两大块,其一是面向普通消费者的零售型小型汽车,这也被认为是“旧车换现金”计划中的唯一受益者,另一块则是企业采购的高档品牌汽车。

  他表示,德国整体汽车市场的刺激效果可能已经放缓,但小型汽车的销量已上升到前所未有的水平,预计在2011年3月私人汽车需求复苏后市场将保持平稳。

  在上周三,作为汽车销售关键指标的美国市场自1983年以来跌至谷底,而中国市场的销量增幅高达59% 。这再度强调了全球两大经济体在汽车市场上角色的转变。

  在西欧地区,随着政府销售刺激措施的结束,汽车销量也都出现下跌。

  德国汽车市场被认为跌入自统一后的历史新低谷,借助于汽车出口的蓬勃发展势头,汽车业尚能承受国内销售低迷的局面。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负责人Matthias Wissmann在上周四表示,“德国汽车制造商走出危机的速度比很多人预期的要更快,我们在全球市场的强劲地位再次证明德国汽车战略性的领先发展。

  而据德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德国汽车出口增长放缓,但海外需求还是保持正常。德国8月来自海外的新车订单上升12%,但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德国海外汽车销量仍然保持25%的平缓增长。

  因而,德国8月的汽车产量得以上升4%增至338500辆。

  此外,德国行业协会VDIK还表示,借助于经济形势的复苏,德国商务用车的新车注册量上升19%增至21000辆。 (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